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相声]“笑的研究” - 侯宝林/郭全宝

(2013-06-05 04:44:41) 下一个



相声“笑的研究”


表演侯宝林/郭全宝

(台词仅供参考)
 
甲:人都喜欢听相声。
乙:哎。
甲 因为相声能使人发笑。
乙:对。
甲:发笑就是让大家乐,并不是听完相声就起化学作用。
乙:就是逗乐儿。
甲:这对人有很大的好处。
乙:这有什么好处?
甲:能使人精神愉快,身体健康。
乙:啊,听相声有这么大好处?
甲:卫生家说过:人能每天大笑三次,生命就能延长;常常愁闷,容易衰老,就能使生命缩短。
乙:这我倒听说过。
甲:医学家也有说法。
乙:说什么?
甲:人哪,最好是多听相声,少看病。
乙:啊!听相声有什么好处呢?
甲:哈哈一乐,可以清气上升,浊气下降,二气均分,食归大肠,水归膀胱,消食化水,不生灾病。
乙:有这么大好处?
甲:这都说明:乐对人的好处。俗语有这么句话。
乙:什么话?
甲:“笑一笑,少一少。”
乙:嗯?
甲:就是说:人一乐,年轻一点儿;一发愁,就能老一点儿。老发愁头发就能白了。要不怎么有那很年轻的人头发就白了,那是怎么回事?
乙:那是少白头。
甲:那是不常听相声。
乙:啊!
甲:所以说,“笑一笑,少一少;愁一愁,白了头”。
乙:你这说法儿不对,我记得有这么句话:“笑一笑,十年少。”
甲:嗯?
乙:人一笑,能年轻十岁。
甲:噢,你这是定期的?我那是活期的。
乙:干吗,存款哪?
甲:你说,一乐就能年轻十岁?
乙:啊!
甲:比如:来个三十岁的人听相声,哈哈一乐,剩二十了。再一乐,十岁了。你再说什么他也不敢乐了。
乙:怎么?
甲:再一乐,没啦!
乙:没啦!挺大一个人能没了吗?
甲:人不能没,岁数没啦,成初生小孩儿啦,来时骑车来的,走时让保育员抱走啦。让你这么一说,哪个剧场也不能演相声,演完了转业,剧场改托儿所。
乙:啊!
甲:乐对人身体健康有好处。可以治病
乙:还能治病?
甲:治病不是完全靠这医药和手术
乙:都靠着什么呀?
甲:治疗方法很多。
乙:您介绍都有什么
甲:就拿理疗来说吧
乙:您说说甲:有水疗,电疗,组织疗法,睡眠疗法,气功疗法,等等吧。将来可以发展相声疗法乙:相声也算一种疗法?
甲:医院里内科外科妇产科小儿科,将来增加个相声科
乙:相声也占一科
甲:人数少啊,派出两个相声演员就行了
乙:这不行,不行。您说每一个医院要派两个相声演员,我们这相声演员人太少,不够分配
甲:那没关系。将来把医生和护士都组织起来
乙:干嘛呀?
甲:学相声!
乙:让人家医生学相声
甲:相声演员也学医,这样就结合起来了
乙:那哪结合得了啊?相声演员学医,没有基础这可不行。
甲:你说谁不行?
乙:我就不行啊
甲:有行的
乙:谁行啊?甲:我
乙:你懂医学?
甲:侯大夫嘛
乙:说了半天话,我没注意这位是侯大夫啊
甲:你到我们村打听,侯大夫,都知道
乙:都了解你。您是内科还是外科呢
甲:外科就好
乙:外科那可不简单,外科医生那讲究动手术啊
甲:开刀,拉啊,那咱行!你说你要是长个疖子,长个疮子。你,甭找别的大夫,找我就行了。
乙:找你?
甲:只要你豁得出去,我就敢干!
乙:我不敢干!好嘛,我得豁出死去找你来治哪有那么大危险呐?
乙:你说让我豁得出去
甲:你得豁得出去疼啊
乙:疼啊?那这样一说,你的医术还不太高明。人家那个大夫给患者做手术,讲究让患者不受痛苦,不知不觉
甲:你别害怕,我有把握,我平常用针管多。就这么长,就这么粗,装500瓦药水
乙:等会儿,这么长这么粗,里头装多少瓦500乙:500瓦药水往人身上打?受得了嘛?
甲:你说人呐?那你误会啦
乙:你这是?
甲:我是兽医
乙:我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