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昨天看到一群小鸟们...

(2013-06-26 04:12:24) 下一个
这个学期鼓励孩子多参加学校各种文体活动, 女儿去了唱歌班, 每周二中午饭后去, 回来她很高兴,每次学了新的歌都会回来唱给我听,

接她从学校回来路上会哼歌, 一天她唱起: dona dona dona....我也能一起哼, 她好惊奇她妈也会 唱歌,俺也没歌盲到那种程度, 不会张嘴哼,

女儿问: 妈妈你什么时候会这首歌,

我说: 大学的时候啊

回到家我们一起在youtube上找:  dona dona dona 来听, 好开心啊....

昨天去观看我们这里的中学小学生歌咏音乐会, 小女也在里面, 好兴奋啊, 一大早就起来要做便当带去学校 晚上演出

学校只给每家一张票, 我很想去看, 她姐姐也想去, 那么就让老二去吧, 她那么爱她的小妹; 在外面我让老二打电话去剧场看有没有退票, 一直说没有退票,根据俺去音乐会的经验是: 只要你想去的音乐会, 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去等票, 

回家的路上, 我说再努力一下吧,去剧场问: 他们说有, 你要多少? 太开心了。

一进剧场, 看到台上有来自个所学校的歌咏对, 小女儿脸红扑扑的, 她正在焦急地找我们, 我站起来挥手, 她也没看到, 可想而知, 如果我们不来看, 她一定很失望; 她肯定每想到她妈妈竟最后弄到票, 全家出席

他们唱了很多各国的民歌, 用他们那纯洁幼稚的童声, 当他们齐唱: 《 dona dona dona 》, 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哗哗地流着: 啊, 台上的孩子们就像小鸟在齐唱, 仰着头, 带着对父母兄弟姐妹的爱, 对世界的信任, 他们的小翅膀正在慢慢展翅.准备飞向蓝天, 去看世界.... 此时此刻, 他们正在歌颂着美好

哇, 可爱的小鸟, 曾经 我也是小鸟, 每年都去歌唱, 后来伦到老大去唱, 当年来看老大唱歌的时候, 小女儿还在我的肚子里, 俺大这肚子,照样东跑西跑; 后来老二也来唱, 我都快忘记有这事了, 然后老三又长大了, 又在同样的舞台...这些可爱的小鸟们给我带来多少人生的快乐, 我们陪飞, 看她们试飞., 不管她们能飞多高多远, 只要她们会享受风雨如同享受阳光一样快乐就好,

还有一位高中男生唱起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作曲家: Purcell的歌曲- A music for a while , 好美, 真希望这位富有天分瘦弱的男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 感觉他能行。

回来后, 女儿说: 妈妈 我们唱  dona dona dona 这首歌时, 我看到你的嘴在动!

我抱着女儿说: 你没有看到妈妈鸟儿在流泪吗? 妈妈一边唱一边流泪, 因为太喜欢你们的唱了, 谢谢你们唱这么多好听的歌给我们听, 妈妈在台下面看你们个个都好像鸟儿啊

一只 群鸟儿在歌唱, 另一只要飞不飞的鸟儿在那伤感, 我在善感什么呢, 可能是怀念这一路飞过风雨阳光, 自己养了一小群小鸟, 还有碰到其他的鸟儿, 还有想念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和曾经温暖的鸟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跟孩子在一起, 感受很多清纯, 童心, 我觉得小孩子小学的时候, 不要学太多观点理性的东西, 发展他们的感性,, 让他们童年的田园多些质朴美好的东西很重要, 不要怕他们变野人, 当而是然基本的价值观,基本为人,这个时候要灌输

谢谢康乐园小夜曲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海, 什么浪漫, 有用土点的办法小鸟比喻, 不过确实他们就像小鸟, 有点小翅膀, 或许长大后, 被现实压着, 有翅膀也飞不起来了

谢谢米德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小小的event,体现了人世间很纯朴的亲情,西方教育体系在这方面比中国成功得多。

周末在球场旁边当小孩的啦啦队,在中小学校的音乐会当小孩的听众,在西方这已经是为人父母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dona dona dona.......

浪漫母女.......

dona dona do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