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Beatles] Penny Lane

(2013-03-02 14:49:02) 下一个


歌词大意:

Penny Lane there is a barber showing photographs
Of every head he's had the pleasure to have known
And all the people that come and go
Stop and say hello

Penny Lane的理发店就像一个头像摄影展,
理发师很开心认得他们每一个人的头像,
这里人来人往,
人们驻足互相问好

On the corner is a banker with a motorcar
The little children laugh at him behind his back
And the banker never wears a mac

墙角停着银行家的摩托车,
小孩在后面笑他,
他从来不穿一样的mac(不懂这是什么)

In the pouring rain...
Very strange

下着大雨, 好奇怪啊

Penny Lane is in my ears and in my eyes
There beneath the blue suburban skies
I sit, and meanwhile back

Penny Lane 街 是我的耳朵, 是我的眼睛
我坐着在这偏僻的郊外天空下,
我常来这

In Penny Lane there is a fireman with an hourglass
And in his pocket is a portrait of the Queen.
He likes to keep his fire engine clean
It's a clean machine

Penny Lane 街上有一个消防队员,他有一个玻璃沙漏计时器
他的口袋里还揣着英女皇的头像
他喜欢把他的消防器械擦得亮亮的
那是很干净的器械

Trumpet Solo 小号响起

Penny Lane is in my ears and in my eyes
Four of fish and finger pies
In summer, meanwhile back

Penny Lane 街 在我的耳里, 在我的眼里
四条鱼 手指大的馅饼
夏天的时候,常来这

Behind the shelter in the middle of a roundabout
A pretty nurse is selling poppies from a tray
And though she feels as if she's in a play
She is anyway

在十字路转盘中心的遮荫处
有位俏丽的护士站在那卖poppy花*
她是否感觉她在一幕话剧中
其实她就是

Penny Lane the barber shaves another customer
We see the banker sitting waiting for a trim
Then the fireman rushes in
From the pouring rain...
Very strange

Penny Lane 的理发师又在给一位顾客刮胡子了
我们看到那位银行家也在那等着
然后消防队员从大雨中匆匆跑进来
好奇怪啊

Penny Lane is in my ears and in my eyes
There beneath the blue suburban skies
I sit, and meanwhile back
Penny Lane is in my ears and in my eyes
There beneath the blue suburban skies...
Penny Lane.

Penny Lane 街 是我的耳朵, 是我的眼睛
我坐着在这偏僻的郊外天空下,
我常来这

Penny Lane 街 是我的耳朵, 是我的眼睛
我坐着在这偏僻的郊外天空下,
Penny Lane 街...


*(11月初英国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节, 人们都带这样的花, 以示纪念)


*********************


一天做饭时, 女儿在身边兴高彩烈说这学校的事,我却想着Beattles的歌,我打断她的话:你说为什么Beattles会这么流行, 就是现在的年青人还会喜欢?

女儿说:为什么,你知道到答案?
我说: 没有,正在想,跟你探讨一下
女儿说:他们代表《Younth 年轻, Change 改变》, 我们历史课说过的, 他们改变了英国社会
音乐的力量这么大,

Beatles的歌倒底改变英国什么了?改变世界什么了? 边听他们的歌边在想。

Beatles的歌总的来说, 音域不是那么高也不是那么底, 谁都可以学, 最适合大街小巷唱了
他们的歌很轻松幽默调皮, 听着听着嘻哈打闹时突然调子一转又变成触及人心底的忧伤和回忆,深情心酸不已。

看到这个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3leNAh30,
当年风华正茂的披头士四位甲壳虫现在只剩下Paul McCartney,老男孩一个了,可《Penny Lane》依然魅力不减, 感动全场,不论男女老少

《Penny Lane》这首歌是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为john Lenon (约翰·列侬) 写的, Penny Lane是披头士们的故乡- 英国利物浦的一条街名, 列侬的童年时代家住在离Penny Lane不远的地方,Penny Lane也曾是麦卡特尼和列侬会面一起搭公共汽车去市中心的地方。另外Penny Lane也是取自利物浦18世纪的奴隶贩子James Penny的名字, 英国1833年已颁布废除贩卖奴隶。

《Penny Lane》这首歌不仅是童年的回忆和伙伴友谊, 也是英国历史黑暗一面的见证。历史是不容抹去,保护照顾好一个民族的历史, 也是为了让后代更好地修建他们的未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英国很多城市遭德国飞机猛烈轰炸(Blitz),长达近一年, 人员和房屋重创, 音乐也是让他们民族疗伤的办法。

Beatles的歌曲大都是鼓舞人生活的, 可能还是他们歌声表达的人道,调侃,非暴力的抗争生活,命运, 社会, 能打动世界。 如果说英国当年的蒸汽机给世界带来工业革命, 那Beatles的歌声又是另一次革命, 音乐革命- 自由平等和平。

一首歌带出这么多回忆和故事,让每一个听歌的人多少都勾起自己的童年的回忆,歌曲从Penny Lane的理发店唱起,说的都是普通的人物和街景: 刮胡子的理发店,小孩, 银行家,消防队员,护士...还有天空...

《Penny Lane》是一条街, 装着人们日常生活,喜怒哀乐,
《Penny Lane》是孩儿们的耳朵,眼睛,那里有他们信赖的世界和榜样
《Penny Lane》是一首歌, 载着遥远的梦想

每个人心里都有着那么几条童年地街, 那是我们人生旅途起点, 当我们迷失的时候, 或许在那还能找到纯真的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这下俺眼前突然出现史前篝火:一堆人在围火而唱而舞,奥, 歌声本来就是人类最古老的呐喊和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