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跑步听古] 还有这种说法?

(2013-03-22 05:00:16) 下一个
晨跑,戴着耳机,邻居问你在听什么?

奥,《听古》, 听博物观收藏故事。邻居说: 我还以为你在听音乐呢,可能以前他问过我同样问题。
自己看书慢,从小喜欢听故事。

听到大英博物馆一件收藏:沃伦杯 Warren Cup, 这个罗马时代的银杯因为上面雕刻一些不同性取向的场面,这个杯子一直被很多国家禁止交易和入境, 直到1999年被大英博物馆以1800万英镑巨资买下, 以免沃伦杯出境外流。现在这个杯子静放在大英博物馆里, 去看的人不多, 一般人一到那就直奔人最多的地方:看那块有名的石头去了。

解说中一位历史学家说; 可以说希腊罗马文化是Sexism的文化, 还有这种说法?

难怪现在总是爱说sexy一词, 动不动就用确实他们的文明是比较喜欢享乐, 罗马人到那都建剧场,花园,喜欢诗歌,定城市管理规矩条令, 也难怪现在的社会也差不多古时候版本的翻版和放大,只不过当年只是贵族阶层才有的特权,现在在一些国家就下放到大众阶层,比如法律允许同性结婚。

1911年Edward Warren才花了2200英镑买这个杯子,差不多100年后, 国家差不多花一万倍的价格去买,收藏2000年前的人类的一些生物和社会行为证据。时代总是这么反反复复,两千年前的事到现在还是吵不清楚, 人到底是什么变的?俺像小学生样的疑问?

啪,换一个故事听: 中国古铜钟,又听到一个说法:

《Ancient society, modern success, 古老的社会, 现代的成功》

还有这样的说法, 现在还有这样的例子吗?

古埃及,古希腊, 古罗马都倒下了, 只能在博物馆里看到他们曾经的辉煌和古老,没有看到他们的现代成功;老英在二战中遭受重创;那是老美吗?没有古老社会,有现代成功?慢慢人们也在反问?

那是我们中国吗?我们曾经古老,现代有成功?

某天傍晚去买菜,收银的是一位非洲妇女, 她跟我说: 好累啊, 我说这个钟点谁不累?我也好累,接孩子买菜还要做饭...一大堆事。 然后她告诉我她怀孕7个月了,我说祝贺你啊。然后她就说道: 上帝现在很保佑你们中国人啊,你看现在世界的钱都被中国挣了!我跟她说: 付出的代价也大啊,环境破坏的也厉害;  你们非洲也为世界付出很多代价。

也不是为了安慰她的不解情绪这样说, 事实也是这样, 成为别人的工厂重地,最后环境的破坏也不亚于一场战争。当年曾经是世界工厂的英国及早就意识到这点,保护英国特色的乡村风景。

《上帝保佑你和你的孩子啊》,交完钱俺跟那位非洲收银员说

上帝也会保佑古老的中国吗?曾经一位好友跟我聊天, 她说:你看我们中国人不信上帝,总有这么多灾害, 还有这样的说法吗?

宗教信仰可能是帮助人类敬畏天地,社会群体建立次序, 而不是无法无天, 伤天害理,自相伤害

如果说生命是脆弱的, 人类的历史也是脆弱悲哀的,人类对天地的认识对自己的认识对未来的预测总不是那么固定...

突然觉得或许音乐就是上帝给我们的补偿, 是给我们的心灵甜点,因为上天就知道生命之脆弱, 人的集体步履是艰难的

OMG,  跑个步想那么复杂干什么,自己像个小学生一样,还跑不跑呀?啪, 关了,还是听昨日的Lost in paradise 失落在天堂》跑步吧,很百听不厌的音乐,

历史是悲哀的多, 而天空是这样的美, 空气是这样清新,自然对我们总是这样宽厚无私, 我们还能有什么好抱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