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古人曰......》

(2013-02-11 03:56:47) 下一个
上个星期去给老二开家长会, 就是和她的老师见面谈话, 这里的老师总是表扬的多, 听到好话也不要太高兴, 不过拉丁老师特别喜欢她,说她的拉丁诗歌翻译的很美, 我知道她的作文是比较流畅音乐性。

感觉老二最近自己很多安排, 很忙, 她说她在学校参加很多俱乐部, 自己也开了两个俱乐部: 一个是哲学俱乐部, 一个是拉丁俱乐部, 中午还去附近小学义务教拉丁,我问: 你懂多少哲学, 她说; 妈, 握有书啊, 真是现炒现卖的活例,开俱乐部像小孩玩家家一样。 

好玩的是她说有一天她的俱乐部贴广告:讨论法国哲学家:沙特,Jean Paul Sartre, 来的 就一位听众, 好像她也无所谓, 我问; 是不是你逼别人去的呀? 她说; 恩, 是俺的好朋友, 她说好朋友说她想听的。他们学校还是很鼓励孩子勇敢实践 挑战自己。 是啊, 你不去做,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未知的部分。

她的《一个听众的讨论会》得到老师的大力赞赏。我也是,好像比她告诉我, 妈我得到很多掌声和鲜花更让我高兴, 因为至少她是那么passion 认真面对唯一的一位听众, 可能比掌声和鲜花更有收益, 希望她能面对真实的自己,慢慢锻炼得不要太在乎荣誉, 这样日子会好过些。

我和老三准备想跟她学点拉丁, 谁知老二起架子说:妈, 我好忙, 我没空也...

血液离流着方块字的孩子,怎么都这么喜欢拉丁语, 女儿说; 妈, 拉丁的语法比法语还要复杂,难怪拉丁语不能流行, 就像文言文一样。

自己的母亲也就是念了点小学私塾, 感觉她的中文比我好多了, 说起话来常常对联对子地说话,那天打电话说这说这她老人家就叹言到:《有茶有酒多兄弟, 急难何曾见一人》,我说; 海,海, 妈, 你等下我要记一下你说的。奇怪俺小学老师怎么都不教俺介果, 现在想想以前学的东西, 脑袋一片空白样的,没有诗也没有对联连打油诗也没!好在留下的空间还有音乐点来填补, 虽然不会5线谱也不会乐器,

家长会上拉丁老师跟女儿说:好吧,  你上网去看看美国总统就职仪式的演讲, 在看看我们学的拉丁文章里的逻辑结构, 你就会看出道道了。瓦, 总统的文章也是学古人曰的也 

古时西方的教育都是在教会学拉丁数学音乐加辩论教育,莎士比亚也没读什么大学,也是在教会学拉丁, 14岁就退学了 因家里境况变化,然后成为旷世文豪,难道中西古语真是这么训练人的大脑和心智? 世界转了半天,除工具多了,难道人的语言心智没有进步, 还不如:《古人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