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More than a human 比人还要人》

(2013-01-08 08:18:43) 下一个



假期与孩子一起去上街,街上都在大减价,人们都像在抢购什么, 商店里都是热哄哄的,那些高级时装皮包店人少很多,我们是去看街景的, 让孩子看看新年圣诞街上的花灯 

那天走得有些累了,不想这个时候去凑热闹, 这个时候去很多时候会买不是很需要的东西,

我们走进一家咖啡店,买一杯热巧克力鼓励女儿,让孩子买: 她可能说得很礼貌, 那位买咖啡的青年最后收钱的时候, 竟不收小妹妹的钱, 他真诚地说就算以他的名义请的, 啊, 还有这种事,这连锁咖啡店又不是他的, 他可以这样不公事公办的?我说:你肯定你要这样?,他说新年我请她, 他只收我那杯咖啡钱。他也不说理由为什么这样。或者是新年过后,一天劳累下来看到的第一双天真无邪的眼光?不想那么多理由了, 有的人就是天生善良富有同情心,尽管文明社会有很多条例规则, 有的人也喜欢偶尔超越一下。

他古铜色的皮肤,黑发, 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来自拉美的阳光, 我问他:你从那里来? 巴西? 他回答: 不,我来自哥伦比亚,现在在这个大都市求学吧

我们道谢 并祝他新年愉快好运,就离开了。

新年出门就遇到这么有人情味的人,我跟小女儿说: 他这么懂事, 他家里一定有一位好妈妈, 好姐妹, 要么你就是让他想起他远方的小妹妹了。 我跟女儿说: 你看在家里在外面大家都这么照顾你, 你以后也要学会去照顾别人, 在学校多帮助同学,在家做些小家务,照顾姐姐啊,

咖啡热巧克力后, 继续走, 这下我们远离那些嘈杂的购物热店,来到一家私人画廊, 被里面的巨幅摄影作品吸引,特别是几幅老虎的照片, 刚看完李安的电影:Life of Pi, 我们都对老虎感兴趣, 女儿这几天都在自己查资料,  问女儿想不想进去, 她说:好。

以为就是去转一下就走, 谁知却越走越《远》, 似乎忘记了我们这是在繁华闹市 被作品中动物表现出来的温情打动,

动物也有温情? 他们和同伴在一起那种信任的眼光对我是那么熟悉, 也是那么陌生,
动物生物独处时,有的是那么忧郁,徘徊,无奈, 无助... 有的确实那么抒情, 诗意, 梦幻,满怀希望去飞翔 
也喜欢看到他们任性,showoff的样子,也喜欢看到他们傻傻憨厚的样子

他们虽然不会说话, 它们的身体语言, 面部表情是那么丰富, 比人还要人,更人性

以下照片都来自: Tim Flach  摄影展

 



















以前也看过动物摄影, 但从来没有这样被感动, 或许自己没有机会接近动物, 观察它们, 或许自小经常被吓说:小心啊, 狗会咬你的, 老虎会吃人的,

不管动物对人类是否攻击吞噬,动物同类在一起的时候自有温情友爱,

而人类同类之间相互信任友爱会不会退化了, 因为人类的食物链已经自己制造,不需要集体打猎共同对外, 竞争敌对反而在人类之间了

每天生活在人群里, 怎么却忘了生命的本质, 可还是有人能继续感受生物世界的原始美。总说人之初性本善/恶, 动物生物们不合我们一般见识

真的好人情味 More than a human !上街看街变却跑到动物世界了, 意外收获, 人情味到底是人味还是动物味,或者就是生物泛有的, 


还在那傻激动感动, 画廊要下班了, 看我和孩子那么喜欢,工作人员给我们两本小画册






最后的舞姿



我最喜欢的一张, 突然觉得人间有那么多才情的诗人,画家, 但生物界里有更多自然天生的诗人和画家, 舞蹈家



我们最喜欢的其中一张: 达芬奇蝙蝠, 我去问画廊主为什么蝙蝠叫这个名字,说是达芬奇是第一个人发现这样的蝙蝠, 并模仿它飞行
 
动物生物给人类这样的榜样, 他们的处世也将越来越会是人的榜样

 一切都是因为走街,希望多年后女儿带她的孩子再来走这条街会想起那杯热巧克力,那些动物的 还会跟她孩子说:瓦, 当年你外婆带我来这逛街,匝地匝地....

咖啡的人情,还有动物的人性,不, 动物的超人和过人,不要几百年后, 这个地球最后的善良和优雅纯真只属于动物了




Tim Flach (b. 1958, London, United Kingdom) is a photographer best known for his highly conceptual portraits of animals, particularly horses. His images of animals are a departure from traditional wildlife photography
 and he has been described as “a potent example of a commercially trained photographer who’s now reaching a global audience through the boom in fine art photography.”[2] He is the author of the books Equus[3] , Dogs Gods.[4] and "More Than Hu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