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圣诞老人来了吗?

(2012-12-25 09:48:01) 下一个
一早女儿问我: 圣诞老人来了吗?和去年那位是一个人吗?
《啊, 圣诞老人?》,早上糊里糊涂,不过马上反应过来了,《奥, 那里啊, 不是一个人, 不过好像比去年那位老点哟》
女儿若有所思地说:奥....
俺心里觉得好笑,圣诞老人不就是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吗?每年不就老一岁吗
小女儿又追问:《妈, 你给圣诞老人吃的了吗?》 昨晚催她睡觉,她就反复交代我要给圣诞老人做点饭菜,并说他们那么辛苦从北极来。 我说你就赶快睡吧, 你不睡他是不会敲门的。
我说:那里啊, 圣诞老人说太饱了,只吃水果, 你想要他变大胖子啊?
女儿天真地笑了,在圣诞树前看到了她写信问圣诞老人要的礼物:一个小相机

12月初起, 上学的路上她总是说:妈, 我不知道这个圣诞节要什么礼物,前两个月过生日时就说:妈,我什么都不想要, 就想要把剑,假的也行,啊, 还有这种想法, 可能是看电视剧《还珠格格》后的奇想,俺去迪斯尼商店,售货员说,早就没有了, 那是:《加勒比海海盗》电影那阵子的事了。

《妈, 要么我就要几本书,要么你给我点idea?》
《书, 你读得太快, 要么买个小相机, 你开始学照像?》
女儿觉得我的idea还不错。
很奇怪,像8,9岁的孩子,应该有点物质欲望,小女儿却没有强烈,很少说要买什么,可能是很少看电视的原因, 没有机会被广告煽动要大人买东西, 喜欢用姐姐用过的东西,用姐姐用过的东西, 让她有长大的感觉。

打开礼物,女儿竟一点没察觉这是家里的圣诞礼物包装纸,我马上说, 圣诞老人送来时说: sorry, 没空包礼物了, 因为要赶路, 妈妈包的礼物。

女儿又问:圣诞老人怎么样?
俺说:别提了, 他好辛苦得样子,出好多汗,气味好大
(不过昨天俺跑了很多, 采购, 也出了很多汗啊)
把女儿逗笑了, 女儿好纯洁天真啊, 我却编了这么多故事, 对于不爱说谎的我,心里有点不安,我经常跟孩子说: 海, 看看你妈, 怎么样,没什么皱纹啊, 那是你妈不爱说谎。
 
这下编了这么多圣诞老人的故事,其实不是我故意这样, 是因为小女儿她愿意相信,我也不愿意去刺破小女孩的梦,有时她姐姐她们故意暗示没有圣诞老人, 我就会打断她们的暗示,当有一天女儿明白时, 她会明白父母的心意, 我很少用圣诞老人和礼物来说:你要这样你要那样, 否则没有圣诞礼物。就是监狱里的犯人, 我们教堂都派人给他们送点圣诞礼物,何况是心爱的孩子,没有的事,没有进步也要给点礼物

圣诞节, 就是一种仁爱,冬日里的关爱取暖, 不知其他动物它们冬天里有点什么互相取暖的活动?

倒是女儿跑来问我:妈, 我今年还可以吧, 我值得有圣诞礼物吧(可能她在哪读了什么书学了这种说法)
当然你可以有圣诞礼物啦: 这一年你这么用功, 帮妈妈做了好多事,还跟妈妈去看了好多画, 你自己读了很多书...
 
那就算陪女儿一起做梦吧,现代生活物质丰富,有梦不是一件坏事, 梦 fantasie 本来就应该是人精神生活的一部分,梦幻是人类的一种vision,一种gift,

什么《要生活在现实》中,否则人有个小脑也就够用了, 前人的经验也不能全听, 俺就喜欢一有机会脱离现实放松,神游越远越好,越开心越好,向圣诞老人学习贝, 每天都要神游 助人助己为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