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艺术家生涯/火鸟/少年派漂流 Pi of Life

(2012-12-24 15:46:32) 下一个

圣诞来临前几天,小孩要放假, 好多东西要准备,突然觉得好累,不过还是忙中偷闲,带孩子去看了一场歌剧, 一场芭蕾舞,一场电影 

歌剧: 《La Boheme, 艺术家生涯》, 19世纪的巴黎, 四位身无分文的艺术家:诗人,画家, 音乐家, 哲学家, 圣诞节了没钱交房租, 依然能活得那么激情真情, 诗人鲁道夫和绣花女咪咪的爱情故事,绣花女咪咪最后得肺病无钱及时医治而去, 故事不复杂,可让人百看不厌。

一直想把这部歌剧介绍给女儿们,因为故事太真太美, 音乐感人, 那天看有票出来,text 老二,买站票可不可以,我也想让孩子吃点苦, 上次看到一家日本人父母亲带孩子一起站票看歌剧的, 为什么我们不能, 老二回答说:如果站票那你和妹妹去吧, 那就坐票吧。

看戏时,我最后看到女儿们眼里含着泪水,被歌剧打动了...

这是我第三次看, 照样流泪, 感动, 里面的歌词如诗一般, 非常优美, 在黑暗中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些优美的对话。

看完演出后,老二说越来越喜欢去歌剧院看歌剧了 ,我说:我觉得妈妈已经完成任务了, 带你们看了几部了;去年看茶花女, 今年La Bohem, 艺术家生涯, 下次要看要站票看了,锻炼感受一下

很高兴歌剧种子已给她们种下了,剩下的由她们自己用她们宝贵的生命时光去劳作欣赏了

很有意思的是, 第一次进歌剧院看的第一部歌剧就是 la Boheme, 跟大女儿学校歌剧俱乐部一起去的, 让埋在内心深处自小喜欢看戏的火种又燃烧起来了。





芭蕾舞剧:周六的芭蕾舞剧是三部不同的舞剧
Firebird:火鸟, 音乐比较熟, 舞蹈是第一次看, 非常有意思, 不得不佩服俄罗斯音乐家和舞蹈家的想像力和创作力, 为什么俄罗斯人有这方面独特的心智和舞动呢?

In the night: 美国舞蹈大师Jerome Robbins根据肖邦的音乐编的舞蹈, 夜空下, 星光下三对男女翩翩起舞.......特别是当我读到节目介绍中的一句话, 很感动《当你被伤害后, 还是不要停止对生活的爱,你会发现更多美好》。
生命中就是有很多美好, 只要你有兴趣去寻找去发现去感受

Raymond 第三幕, 包含俄罗斯舞蹈舞编的精华, 非常华丽

看着芭蕾舞突然强烈地感受到: 人的身体原来是可以用来舞蹈说话的, 歌唱的, 赞美的, 造物者对人多么恩赐啊





电影: 周日全家去看李安的新电影《Pi of life》 , 这是我第一次去看3D的
画面很精彩 , 特别是落日的大海, 午夜的大海, 这种景观不知道是因为计算机图像处理了还是确实是这样的呢,喜欢看飞鱼那一幕,还有飞飞的鱼, 都不知道
最后让人不理解的是:经过共生死同患难一场,小船抵达一孤岛,有森林, 老虎离开少年, 头也不回。
这一幕让我今天还想着:到底人就是人, 动物就是动物,  动物真得这么不讲感情不近情理只为生存? 只有人才有人性? 什么社会才造就人性, 活络人性,发挥人性
只有人才有生活?生+活, 怎么活才算活?生活有信仰-激情-享受智力-享受灵魂?

很巧,回来看了一电视节目: 《Vivire活着》, 动物世界很美,集体主义精神很厉害, 但确是你死我活的拼杀,充满陷阱, 画外音评论到:

"最后的赢者:还是那些最有想像力,速度最快,牙齿最锋利的...."

我的天, 那人呢?

这一周看了不少, 生命就是看故事听故事,还有制造故事....而且很多故事是没法估计和预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