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想起郑钧,我心中的摇滚王子 by 旧燕归来

(2012-10-04 03:54:43) 下一个

最近很火的好声音里出现了三首郑钧的歌《长安长安》《私奔》和《回到拉萨》,分别由新科状元梁博和褚乔演唱,二位唱出了各自的风采,深得我心,也让我想起了郑钧,那个学生时代酷酷的摇滚王子。迷上郑钧是从大学时听到妹妹带来的一盘郑钧的盒带《赤裸裸》开始的。老实说,他直白的歌词、略带陕西腔的含混口音和漫不经心的样子着实震动了我,他的歌像毒品般抓人。这可是靡靡之音啊,按当时的观点多少觉得有点‘黄’,我是不敢当着大人的面听的。偷偷的听有着一种好孩子做坏事的快感。他的另两首作品《灰姑娘》、《回到拉萨》都进了我的最爱名单。幸好他后来作品的水平能达到他第一部作品《赤裸裸》的并不多,否则真要迷死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