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聆听《怒放的生命》

(2012-01-20 05:40:26) 下一个

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让我想到的画和景

喜欢汪峰的《怒放的生命》, 一听他的这首歌,一些画和风景就会来到俺的脑海, 有的风景和画就呆在那老不走,很交通堵塞胸口 让俺鼻子又酸酸。

File:John Martin 003.jpg

Sadak in Search of the Waters of Oblivion 沙达克寻求遗忘之水》1812,John Martin
收藏于St Louis Art Museum, USA

上个星期在Tate Britain John Martin的画展上看到,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跟着John Martin一起穿越人类史, 人类不畏万难,爬山涉水为生存,更为寻找内在和外在的精神力量,是根据James Ridley's Tales of the Genii 的一个故事:波斯国王看上Sadak的妻子,他派Sadak去找失忆水, Sadak历经艰辛:海上风暴,瘟疫,地狱,漩涡最后找到了,国王自己却成了失忆水的牺牲品, Sadak最后成为国王。

John Martin的这幅画正是表现Sadak在快到目的地之前的挣扎努力, 这幅画很大很高,几乎有一面墙那么高,当时我站在这幅画前不知有多震撼,色彩比这张要偏红, Sadak几乎快要掉下来了, 让看画的人真想帮他一把, 大喊一声:小心,别掉下来!

如果说宇宙是一部风起云涌用无歇息的戏剧,那么这幅画是人在戏剧中很有戏份的一幕, 难怪这幅画被誉为英国浪漫油画中最伟大的作品。 让我感受到《怒放的生命》了, 尽管一位叫汪峰的音乐人两百年后创作演唱这首歌, 人的心声精神是不受时空约束的,没有年份,没有国籍, 人的心跳脉搏在宇宙中很微弱,而人精神意志力量难以估量。


瑞士画家Cuno Amiet(1868 – 1961) snowy landscape/Deep Winter雪景或叫深冬 
巴黎Paris Musee d'orsay收藏

滑雪橇的人孤独喜悦,在茫茫雪山里行走,不是怒放的生命能行吗?! 





 Monet的日出 1873
Musee Marmottan, Paris

没有日出谁都别想怒放




自己种了5,6年的一棵白茶花今年第一次长出花苞了,准备怒放,等着听它无声的怒放


俺钟爱的Marguerite,怒放而不争艳



Wisky Mac,醉人如其名,



薰衣草冬眠,夏天返工再怒放



每天跑步喜欢看在天空结伴而飞的小鸟, 它们从早到晚高飞,够怒放的,
也许小鸟说高飞怒放也会很累的,闭目养神休息一下!
也可能小鸟这下因为掉队或没找到吃的在伤神呢,下一顿又在哪?吃饱了和伙伴们一起高飞怒放吧, 俺乱猜一下。
咕咕,小鸟,对不起,小时候俺和哥姐一起诱惑过你,吃过你,也是因为以前肚子太饿,觉悟太低,现在顺便惭悔,以后俺再也不干这种事了,对不起again。  



赞 云中梯田


英国浪漫画家JMW Turner 的:The Scarlet Sunset 深红色的落日 circa 1830-40
Tate Britain收藏

没有落日哪来日出, 没有黑暗哪来的光明

大自然里的生命,都是期待怒放的生命,只要太阳,月亮,自由的空气,山水土壤在就有可能

继续听《怒放》,继续看风景,自然之美和 生命之神秘像两块无形的磁场,自小深深地被它们深深吸引着打动着, 除

了感恩也没有其他更好的词语可说了 ...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