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卡琳·洛菲德 时尚界的性感领袖

(2011-11-22 03:07:09) 下一个



在一节目里看到她,某时装公司专卖店Party,门外很多小年轻等着她与她拍照,签名, 我觉得很好奇,这人是谁?原来是Vogue杂志法国版的主编, 

Carine Roitfeld, 俄法混血,一点也看不出是一位快六十岁的女人,如果在中国她应该被叫成卡老太婆了, 然而她在法国,可以尽情我行我素地表达自己, 不需要更群众打成一片!

在我看来她的美来自她身上的那种混合的魅力:本来就是混血儿,继承两种民族的血液,气质,文化, 而且还拥有年轻姣好的身材,teenage 很酷的发型,和中年甚至老年的大智,热情爽朗的性格, 当然还有时装啦。

年龄是问题也不是问题,保持好的身材,不要发胖会让人显年轻,对生活热情的精神态度,心里少装那么多包袱也会让人,这样的年轻更有神采持久, 俺觉得。  













卡琳·洛菲德 时尚界的性感领袖 (zt)


http://news.xinhuanet.com/fashion/2011-10/08/c_122127749.htm

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虽然已不再是法国版《时尚》杂志的主编了,但是,她依然稳居时尚界的高端位置,这个巴黎女人所到之处都能开启一片属于她自己的天地,她以她前卫性感的方式展示着时尚与美感。

卡琳·洛菲德引领着超高级的、让人联想到束缚的高跟鞋风潮,而这些高跟鞋是她倡导的巴黎风格的主要部分(其他还有紧身的铅笔裙、黑色真皮短款轻便大衣,如果敢追随她的风格的话,还有透视装)。卡琳·洛菲德和设计师汤姆·福特(Tom Ford)、摄影师马里奥·特斯蒂诺(Mario Testino)在上世纪90年代通过古姿(Gucci)的广告宣传在时尚界开始公然发动了性解放运动,卡琳·洛菲德一直争论要重新设计法国版《时尚》杂志,后来就出现了那个鲜明的法语“高雅的性”的特点,一直在她任主编的时期内出现。

于1954年出生巴黎的卡琳·洛菲德在她的人生道路上先是做了模特,之后1975年,才转到幕后,成为法国版《Elle》杂志的一名自由时装设计师,并在那里工作了好多年。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卡琳·洛菲德与马里奥·特斯蒂诺联手为法国版《Glamour》设计,该杂志当时是新发布的,到现在发展前景也很广阔,在那里,这一对密友将马里奥·特斯蒂诺标志性的裸体与卡琳·洛菲德的灵巧风格完美结合,诠释为某种意义上反而显得衣服太多的、无聊的、存在主义的中产阶级流浪儿。他们的设计引起了福特的注意,福特将这对密友挖掘到了古姿品牌公司,他们为古姿创造了剪裁大胆、图案生动、具有美学的服装,成为了一代时尚的潮流。卡琳·洛菲德和马里奥·特斯蒂诺也将他们的标志性的优势带到了《The Face》、《时尚》和法国版《时尚》的编辑图片中,卡琳·洛菲德在2001年接替琼·朱丽叶·巴克(Joan Juliet Buck)成为法国版《时尚》的负责人。

法国版《时尚》现在的美学是“如此卡琳”,以致我们很难相信她10年前才接手下来。今年1月她离开法国版《时尚》也意味着,虽然她依然还会有影响,但法国版《时尚》不会再一模一样。然而,有一线希望在闪耀:卡琳·洛菲德又重新开始了她非常繁忙的自由职业,而且已经为香奈儿(Chanel)2011年秋季时装广告宣传选定了超模Freja Beha Erichsen。她还将向巴尼斯纽约精品店(Barneys New York)提供她的经验,成为这个时尚商业中心专门指定的“嘉宾主编”,而且她还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的工作,接受Purple Fashion杂志主编Olivier Zahm和创意总监Alex Wiederin的帮助,完成了有视觉化美感的自传,并非常恰当地取名为《无礼的卡琳·洛菲德》。

卡琳·洛菲德的老朋友、与她长期合作的同事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今年7月底在巴黎采访了她。

我讨厌“界限”这个词

卡尔·拉格菲尔德(以下简称问):你拍照的尺度有多大?

卡琳·洛菲德(以下简称答):我想只要按照我的原则拍照片,不管多大尺度都可以。我大胆地去做好多事情,敢于做与性有关的事,敢于打破禁忌,只要那能上镜,只要我从中发现优雅和美,我不怕应对任何事情。

问:曾有人这样说过:“如果在均衡性上没有什么奇妙之处,就不会产生美。”

答:是这样的。我认为要让有些东西真正地美起来,就必须是怪异的。美可能是非常单调的,尤其是不会延续下来的美。而真正能延续下来的东西或许一开始并不让人觉得美,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的美,是有趣和刺激的。

问:就比如在电影明星的黄金年龄,有一些女演员在一开始就不被人看好,但是经过努力最终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时尚。有时候什么是真正的时尚代表并不一定要非常漂亮,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答:因为他们要比别人付出得更多,绝对的。同样,有许多模特一开始也并不被认为是美的。

问:有些人并不是最漂亮的,但最终成为了最棒的人。

答:是这样的,就比如现在的意大利超模玛丽亚卡拉·波斯克诺 (Mariacarla Boscono)。可能按照古典美的眼光,她算不上最漂亮的女孩,但是她却比别的模特寿命更长,每个人都想与她合作。所以我觉得个性比长相更重要。

问:什么时候你会觉得一张相片是情色的?什么时候它又冲破了界限进入X级?

答:其实很难知道什么时候你跨越了界线。我讨厌“界线”这个词,因为我在照相时,从来不会去考虑到这个词。很多时候它一点意义都没有,因为起关键作用的是谁在看这张照片,而不是照片本身的内容。

纽顿是有才华的摄影师

问:是的,但有时候比那还要简单。比如时装摄影大师赫尔穆特·纽顿 (Helmut Newton)。他的一些照片很过分,但他那样的组合总有一种美,总能引起一种图像方面的艺术兴趣。

答:我反对绝对的赞赏。

问:这正是我要听你说的。

答:我认为赫尔穆特·纽顿的相片里很多都有偷拍的痕迹,像快照。他并没有太用力。

问:他从没有太用力,是吗?

答:非常、非常、非常快。

问:德国人有种说法:“越短的东西越耐人回味。”

答:你和我一起工作过,所以你了解我,我总认为第一次拍的照是最好的。

问:是的。但是我同样也和赫尔穆特·纽顿合作过多次,我了解他工作的过程。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小题大作,努力尝试,而他总能做成功。他有什么秘密?甚至是最外显的照片也是一种艺术形式。

答:现在很多人在努力模仿他,或想从他的工作中找到灵感。

问:有两样东西是到处被模仿的:香奈儿的照片和纽顿的照片。有一些摄影师真的很无耻,我不想指名。

答:是的,但是我发现有一些还模仿得不错。有趣的是,纽顿并没有抄袭别人,是本能的。

问:之前没有出现过。

答:这就是才华。模仿总会糟透的。我一旦开始照相,我就不会走以前的路线,我不会审视过去。我要用的总是原创的。在快照上,我依赖本能。但这不是说我对一个项目没有想法,或许是预先设想好了。

我讨厌过于理智

问:在这个领域里,我还没见过比你更有准备的。

答:同时我确实动作很快。我想如果我不快点就很无聊,这就是摄影师必须要做的。我讨厌过于理智的人,让我觉得很无聊。

问:你有发掘别人才能的天赋。同样的摄影师,与你合作时,总显得与别的编辑或设计师合作时更有天赋。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或许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答:这就像你与女人恋爱。男人会说,好了,我在她这里上得到的快乐比在其他人那你更多。(笑)真的,我是讨厌令人厌烦无聊的东西。

问:是自觉的还是不自觉的选择?

答:完全不自觉的。否则我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我不会拍到我现在拍到的照片。我也不会被批评为“高雅的色情”。

问:不,不,不。

答:这个词不好。我喜欢“高雅的性”。

问:这本身就是艺术。现在有很多画廊就是以性艺术为名卖图画的,图画很直白。

答:是的,但是“色情”不是一个漂亮的词,“高雅的色情”没有什么意义。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信心与自由是我最大的财富

问:因为你的照片都关乎性。我想问你:你是如何成为你这样的时装设计师的?

答:因为偶然。有人给了你你缺少的信心,一旦你有了信心,你就自由了,最终你可以宣泄原来禁锢在你身体里的东西。我爱思考是源于我拥有的机遇。

问:比如,你和马里奥·特斯蒂诺、汤姆·福特一起的时候,都还不是很出名。我想知道的是你与特斯蒂诺一起做过什么,以致于他这么有名。

答:特斯蒂诺也在其他事情上帮过我,我也帮了他。

问:不是总按一个方向进行的。

答:我帮他了解什么是女人,她怎样并拢双腿,她对高跟鞋的感受如何,她想怎么穿T恤衫和裙子……而特斯蒂诺教我说英语,之前我的英语很差。他还给了我信心。当你有了信心,当你感到被爱,你可以告诉别人真相。重要的是,我可以说这张照片不好看,快照太差劲了。

问:很多设计师掉进了什么都要尝试的陷阱,但你没有掉进去。你开始想到的女人。你让她呈现出来。

答:衣服一直是帮助我照相的工具,但绝不仅仅只有衣服。

问:虽然对于时装设计师来说,裸体画更困难。

答:马里奥·特斯蒂诺拍过很多裸体照。我们一起工作时,每天早上他总叫一些男孩来,他为他们拍裸体照。我学会了很多,因为根本没有技术含量,主要的问题就是位置、外观、态度、怎样摆放你的腿,摆放你的膝盖……会让你学到东西的。

问:为裸体男孩照相与为裸体女孩照相有很大的不同。

答:一开始与裸体男孩在一起时,我是很害羞的,我会离他们远远的。与女孩在一起就自在多了。

问:自在是因为裸体男孩让你更尴尬?

答:是的,当一个人穿着衣服而另一个人裸体,总会有种诱惑的感觉,这种气氛很怪异。所以所有的人都应该裸体。只有这样才更轻松,不是吗?让我们来拍一张大型的裸体快照。

问:哈哈,好的。

答:这才是最真实的你与最真实的我,不是吗?多么完美。之前我在工作中是不敢这么做的。因为现在我有绝对的自由这么做,我只想要完成有意义的项目。

问:我想自由是你最大的财富。事实上你之前一直是被禁锢的?

答:我就像是柠檬。我被一压,会挤出很多柠檬汁。我自己得到了乐趣,还得到了柠檬汁。我没有枯竭。

问:我觉得你更像一只小鸟,不会被关进鸟笼。我不想把自己与你相比,但是就像在香奈儿品牌公司,我能做我想要做的,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这是因为当我自由的时候,我的价值更大了。我想这对你来说是一样的,是吗?

答:我不会为一个大型时装屋做很长的全职工作,我是不会这样做的。

问:只要你自由,你能为一家大型时装屋工作?

答:是的,我就是不做全职工作,但可以是自由设计师。

问:你的天赋来自时代思潮。如果你被锁在一间空调房里呢?

答:那么事情就结束了,他们想拥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