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选这支歌给Steve Jobs:《Everybody's Talking At Me》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选这支歌给Steve Jobs:《Everybody's Talking At Me》

(2011-10-07 14:40:55) 下一个



(Everybody's Talking At Me By HARRY NILSSON)

Everybody's talking at me. 大家都在说我
I don't hear a word they're saying, 我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
Only the echoes of my mind. 我只听到我内心的回音
People stopping staring, 人群驻足凝视
I can't see their faces, 我看不清他们的面容
Only the shadows of their eyes. 只看到他们眼里的忧郁
I'm going where the sun keeps shining 我要去一直有阳光照耀的地方
Thru' the pouring rain, 穿过倾盆大雨
Going where the weather suits my clothes, 去到适合我衣着气候的地方
Backing off of the North East wind, 离开西北风
Sailing on summer breeze 在和煦的夏风里
And skipping over the ocean like a stone. 轻轻跳过海洋就像跳过一块石头
I'm going where the sun keeps shining 我要去一直有阳光照耀的地方
Thru' the pouring rain, 穿过倾盆大雨
Going where the weather suits my clothes, 去到适合我衣着气候的地方
Backing off of the North East wind, 离开西北风
Sailing on summer breeze 在和煦的夏风里
And skipping over the ocean like a stone. 轻轻跳过海洋就像跳过一块石头

像平常一样,昨晚睡前又去屋外做做操,抬头看天空,啊,月亮回来了,天空好亮, 像半个白天, 自八月十五后,很少见到月亮,也许我没有登高也没有到处奔跑去寻找,月亮回来了,可天上的星星却稀稀落落,昨天风很大,秋风,
难道秋风刮走了星星?这星星里有一颗叫 Steve Jobs 的星星吗?

那是约一年多前好友云来和我散步, 交谈中她告诉我她看到的有关 Steve Jobs 的故事,说他怎么由一位可以说当时是私生子的,后来被蓝领父母收养,上大学又退学,创业又反复失意重生,直到今天我们时代的一位巨人, 她边说我们俩都为 Steve Jos 那样的生活激情和生活理念感染震撼, Steve Jobs 说生活最重要的是聆听自己的心声和直觉。



曾经自己对 ipode , iphone 都不感兴趣,严重抗拒数码化, 先生说要买 iphone , 我说那东西那么贵,哪有那么多电话打,别买了,最后买回来还是我用得最多, 自己有时是有点粗心,几次 iphone , ipode 都不告而别, 俺一发现 iphone 不见了就说糟了,有一次说几次糟了都还找不到,第二天早上一个陌生电话反复打来,说她丈夫捡到一 iphone ,她就找 fabourite 中打得最多的号码,原来是我们的一位犹太邻居, 一位三个孩子母亲的年轻太太, 平常都没见过。

还有一次在咖啡店喝完咖啡,坐上地铁好不容易有一座位,像坐下来听音乐,守在手提包里找 ipode ,哇,怎么不见呢,糟了,肯定在咖啡店,又坐车回去转回咖啡店碰碰运气,一问服务员捡到一 ipode 吗? 她说, 在这呢,帮你收好的。

很被这些陌生人拾金不昧而感动,一直找这样的机会弥补, 有一次车库远远看到一英国妇女包掉出一黑乎乎的家伙,她以走远, 马上关好车门跑过去一看, 一崭新的手机,不是iphone 没有半刻迟疑,捡起手机赶快追过去送给那位英国大妈, 她没一点反应, 因为一点也没想到自己掉了手机。

Steve Jobs 创作的 iphone, ipode 还造就了很多雷锋啊,

还有一次自己的 iphone 又不见了, 我说:完了这回 iphone 该不理我远走高飞了吧,到处找都没见,可能在车上吧,希望是这样, 可车上也没见, 正当我很失望的时候,瞄见 iphone 躺在车门边和人行道间隐秘地向我偷笑。 这家伙躲在这啊,俺也在偷笑,怎么洋雷锋们这回一个也没出现呢?要么就是洋雷锋们经过俺车边时都是抬头挺胸目不斜视,谁也没看到《潜伏》在车门边的 iphone 。

自那以后,俺对 iphone 严加看守,每次离开都检查一下有没有忘记东西, iphone 嘛比较守纪律不乱跑了。

家附近小卖店的土耳其老板有一iphone4,他说刚买回就不小心把iphone玻璃摔坏了,每次去买东西常看到他那半残状态iphone躺在收钱机旁,顾客们常调侃他的iphone, 他无所谓地笑笑, 他说他不打算修了,等着update了。

至于 ipode 嘛, 刚开始俺还土土地不愿要 ipode ,上次去耶鲁撒冷时就拎着俺那有10 个年头的生日礼物 CDplayer 带着两个 CD 走了, 反复听:拉赫曼尼诺夫的钢琴协奏曲和马友友的电影情缘,12天内就反复听这两 CD ,三年后再去中东,这回是每日清晨听着 ipode 里的音乐在红海边跑步 ……

ipade一直是孩子看动画片,直到最近我才发现,蛮好玩的,就像张报纸带着走,看些documentary youtube。 有一天在地铁里, 一下上来三位老中青男女, 谁也不认识谁,可他们都非常整齐地从兜里掏出他们的ipade, 三位的动作都挥着右手食指在哗哗地划,动作整齐优美,这?这场面可不是Steve Jobs 设计的吧?

这就是iphone给普通人带来的乐与愁, Steve Jobs 把复杂的高科技简单化,弄得就像漱口洗脸那么简单,比种菜还容易。如果叫我选择iphone, ipode,ipade, 我还是更喜欢ipode,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有些离不开了, 但是实在没有,也没有关系, 我说只要自己还能走还能看还能听还能感知这个世界,内心还有回音就行就好, Keep hungry, Keep foolish !
………

月亮回来了, 星星随秋风走了, 我们时代那颗耀眼的星Steve Jobs 离我们远去, 有些悲哀, 也许是因为我们这一代多少是跟苹果一起长大的, 虽然以前没用过苹果机,更多的是ipode让我感受Steve Jobs 他的生活理念 , Steve Jobs 让大家与他分享直觉,分享来自回音:现代的,还有远古的......

在我眼里,有些忘记他是位商人,只觉得他是一位真正的人, humanist 人道主义者,是一位不是传道的传道者,即使没有ipode, iphone1, 就他那句《Keep hungry, Keep foolish 求知如渴,求智如愚》就足以让我敬佩。

本来想选一首比较平静悲哀的音乐寄托我的哀思和谢意纪念, 后来改变主意了,他的生命曾是那么阳光和激情, 应该选一首潇洒的曲子为他送行,生命确实是一场美丽的悲哀,而Steve Jobs 把他人生演绎得如此潇洒,就像歌中唱的

我走了,要去一个一直有太阳的地方

夏风里我要去远航了,

我跳过海洋就像轻轻跳过一块石头
.....


Steve Jobs 是乘秋风去远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