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人和影子..."> 镜中人和影子..." /> 我的Lavendeli & Lavendela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Lavendeli & Lavendela

(2011-07-13 05:42:23) 下一个



镜中人和影子

开着车,小女儿坐在车上, 收音机传来亨德尔的音乐

我问女儿:你的 Isalolli 和 Isalolla 怎么样了?

Isalolli 她说是她镜子里能看到的自己,镜中人也

Isalolla 是她自己的 invisible , 隐形人, 影子也

《你帮妈妈的 invisible 和镜中的妈妈也起个名字好吗? 与 Lavender 有关的》

她想了一会儿,她说《那你就叫 Lavendeli & Lavendela 吧。 Lavendeli 是镜子里的你, Lavendela 是你的 invisible 》

哇, 小孩的想象力好丰富, 单纯简单美丽,真好, 从此我的影子和镜子不再是野马了,都是有正式的身份的人士了,薰衣草每天可以放开和她们对话调侃。

应该相信小孩的直觉,人一出生可能就带着灵魂和自己的影子来到这个世界,从镜子里面看到的自己不能完全代表自己,影子才是自己的真正发言人, 至少很多讲稿,哪怕讲稿只是一句话,都是她起草的。



影子Lavendela :习惯思维是, 人就是那个每天东忙西忙,三餐吃喝拉撒最后到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是也不全是,这个自己是很容易感觉到, 因为她他有生存的欲望让你觉得还活着, 不过他她也只是个吃代表而已, 好吃的全让这位代表包了!

从来没想过自己有 invisible , 直到有一天看到小女儿自言自语,我说你在干啥?她说妈在跟我的invisible说话,这里我暂且把英文的invisible翻成影子或隐形人吧。

小女儿一语道破天机,我恍然大悟,难怪,这么多年自己好像常常被一种又陌生又熟悉的什么东西相随,包围,甚至拦路阻挡 ,这难道就是我的 invisible ? 有时想做什么事, invisible 会跳出来挡着:别去,有危险,难度太高,老乡你不能去啊 有时听她的,有时不听, 我会推开她:你别管我,这回我做主!

倒霉的时候,她会出来嘲笑我:《嘿嘿,叫你别去的啊/叫你别这样做的啊,不听我的,吃亏了吧》, 我会回她《好了好了,吃亏就吃亏,倒霉就倒霉!又不是世界末日!》, 真是的当人倒霉的时候, 连自己的影子都会参与推到墙, 什么世道! 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心情不好时的状况, 自己不放过自己,自我批斗,不过有错自我反省自我批评也是必要的, 自我免疫

高兴得志的时候,一般倒是很和拍的, 众人夸奖,自己那个影子也会跳出来:《不错吧,都是我叫你干的,俺这个义工智囊还可以吧,怎么样?》, 以前高兴的时候会上馆子,现在喜欢上馆子的欲望不是很强烈,觉得人一天需要的营养并不是那么多,为什么我要为嘴巴多吃那么多受污染的东西, 喝茶吧,听音乐吧! 





Lavendeli
!

照镜子 :自己每天照镜子也不是那么多,早晚洗漱,出门时照照,一般看到镜中的自己,还是比较高兴的,小时候曾经埋怨自己怎么长得不好,爹妈你们为什么不给我樱桃小嘴?! 嘴巴怎么长得这么劳动人民啊? 长大了到接受自己了,现在看看自己嘴巴长得比较达标,对母亲心存感激万分, 反正自己是美是丑都是自己,世界上没有第二份拷贝的东西都是不错的,只有这样宽容安慰自己自己啦。

一天照镜子发现怎么自己的右眼皮上有一小颗粒,非常影响眼皮的舒张, 双眼皮也变得怪怪的, 眼神左右不一致了, 糟了,自己怎么变得这么难看啦,可能是有一天炒菜,油星飞到我眼皮上了。 虽然自己并不是非常敏感观照自己外貌, 但我也不想自己眼神怪怪地这么活着! 越看越心烦,我跑去问女儿们, 怎么样, 你们有没有发现妈妈有什么变化

老二心不在焉地说 : 能有什么变化?

小女儿没出声,她两眼在扫视着她妈妈的脸

《你们快点看看妈妈的右眼》

《 Yeh !》她们俩都发现了

《喂,妈妈的眼睛这样是不是很难看啊?》 我问

《也不是那么》, 老二说 她的中文就是这样说的,

《妈妈有点心烦啊,我不想我的眼睛这样,你们不怕吗?》她们都笑了

这时小女儿凑近我的耳边说了句悄悄话,我没听到,我说你再说一遍, 她在我耳边稍微大声地说《妈妈,你祈祷吧, 叫 God 帮你》

我听后笑了,什么小事大事都麻烦 God ,太贪心了,  《那就请你帮妈妈祈祷吧》,据说上帝最喜欢听孩子祈祷。

《亲爱的上帝,让我妈妈的眼睛快点好起来》

第二天醒来再看眼睛,眼睛基本恢复正常,哇,又看到自己熟悉的眼光了,是啦,我的镜中人 Lavendeli 在跟我开玩笑了。

自从明确知道自己有 Lavendel 和 Lavendela 相伴相随,自己快活很多,孤独会变成热闹,热闹会变成孤独

独处时 ,我和 Lavendela 对话,每天 Lavendela 会从心底冒泡上来问好,跳跃,捣乱,给我一些 idea ,

我会说:《哇, Lavendela 你怎么会这样看问题啊!很有意思》,

她说:《嘿嘿,乱蒙的, 不久是听你那些音乐时乱整的》。 

《喂,别冒泡太多我都记不过来了》,自己现在常掏出本子记下 Lavendela 对我的《坦白交待》,过几天再看我自己都很吃惊, 当然也不是什么重大发现,都是些生活《点滴》

奇怪的是,和好朋友在一起聊天 开怀大笑 直言不讳发现:怎么朋友说的和 Lavendela 坦白的有很多相似之处呢?都说能成好朋友是因为他们身上一定有彼此有互相认可的东西,甚至在对方身上看到点自己的影子,朋友是一面镜子?了解朋友认识自己影子,影子也是一种气味?让朋友们臭味相投!得了,朋友在一起就是一堆影子手舞足蹈的时候了

热闹时, 喜欢热闹,喜欢看热闹,哪有热闹往哪去,热闹是一种集体的人情分享和独特的记忆,不过在外热闹太久,我会说:撤了,想跟自己的影子好好呆一阵。如果硬要说这是小资的表现,那就怪了, 难道平民百姓的我们这个权力没有吗? 

倒是常常忘记自己的镜中人, Lavendeli,就是爱臭美的那位,小时候没事就会坐在镜子前面研究自己,现在是早晚马虎地看看 Lavendeli , 偶尔路过什么玻璃建筑时赶快瞄一眼:海, Lavendeli 总是在那,镜中的她不说话,装老实装斯文装深沉装有文化,臭美! 

在Lavendeli & Lavendela之间我是有偏心,自己更喜欢和 Lavendela 在一起,她热烈激情好奇爱感动喜欢家人孩子朋友,就是爱插嘴打岔,玩的主意也不少, 当然也出过很多馊主意, 批评一下!不过我都不知道她长得什么样。和 Lavendela 在一起我常常会忘记外面热闹的世界,那是一种很甜丝丝很养心养神的宁静,也是一种宁静中的热闹, Lavendela 有时冒泡速度很快,语速也快,一晃而过,稍微慢点转眼我都会忘记她刚才所了些什么,我得多记才行,万一哪天自己痴呆了, Lavendela 会离我远去,没有 Lavendela 的我,那才是真正的孤独, 一片黑暗...

认识与生俱有的 Lavendela 非常高兴,每天Lavendela帮我打开天窗透气,喜欢跟 Lavendela 神聊,海阔天空的;和她一起听音乐,读书写字,和她一起哭一起大笑,照看花草,一起陪伴孩子,一起造访友人, 一起胡思乱想,一起自我批评教育,Lavendela帮我拿注意,所以薰衣草有什么错都是她的错。

和Lavendela一起畅游心中的《川流不息》,和 Lavendela 一起出游欣赏大千世界,和 Lavendela 在一起觉得坚强很多,Lavendela 帮我探索心中的高山流水小溪和海洋...和她在一起不枉人生一场。     

为什么这么晚才认识她与她为友呢?还是在小女儿的引荐下, 孩子的纯真会启迪开窍父母,孩子是天使; 每周去教堂聆听圣经中的智慧,meiditaition潜移默化,把自己的镜中人和隐形人,一句话, 就是把内在的我和外在的我拉近靠拢。

认识自己(的影子)也需要时间这么多年自己忙于外面的世界和人,都忽略了自己的内心影子,闹了半天,人最好的朋友就是活在自己的心中,Lavendela她让我开朗,帮我尽量简单从善地看世界。  

也许人生旅途需要一路的风雨,人缘,自然和人文风景,帮助自己心中的影子活跃长大,随着年龄,自己对自己的影子(内心)慢慢地越来越熟悉,好像又与童年的影子契合,兴趣也是,到外面的世界转了一圈好像也没长大多少;而对自己的镜中人(外表)越来越陌生,好有趣的人生, 怎么会是这样啊,老天? 还是很喜欢心中的影子, 很高兴认识她,而不是等我离开这个世界时才发现她,或者从来都不知道她的存在。 

不行,找个时间对着镜子把 Lavendeli Lavendela 召集一起开会, 让 Lavendeli Lavendela 共同发言, 我就一旁做录音记录! 

此文献给我的父母,是他们让我和 Lavendeli Lavendela 一起来到这个世界
也献给我的小女儿是她帮我及早找到了属于我的 Lavendeli Lavendela ,
也献给我的好友知己,(还没找到好的词语歌颂你们, 等一下)
也献给 Lavendeli Lavendela 谢谢她们陪伴我的平凡人生,有她们的左右,人生也变得有趣精彩,

God Bless!

另外本文属于 Lavendeli Lavendela 和薰衣草私有对话,请别zt,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