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魅力是什么?好难回答,心情好什么都魅力,不过呢那天在画展上站在这幅画前我在琢磨生活的魅力到底是什么?画家想说什么呢?突然我好像听到一阵琴声从画里琴声飘来,啊顿悟到:生活的魅力就是和谐,就像音乐一般甜美和谐。..."> 生活的魅力是什么?好难回答,心情好什么都魅力,不过呢那天在画展上站在这幅画前我在琢磨生活的魅力到底是什么?画家想说什么呢?突然我好像听到一阵琴声从画里琴声飘来,啊顿悟到:生活的魅力就是和谐,就像音乐一般甜美和谐。..." /> [音画] Watteau 《 生活的魅力 La charme de la vie》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音画] Watteau 《 生活的魅力 La charme de la vie》

(2011-06-07 04:21:36) 下一个



生活的魅力是什么?

好难回答,心情好什么都魅力,不过呢 那天在画展上站在这幅画前 我在琢磨生活的魅力到底是什么?画家想说什么呢? 突然我好像听到一阵琴声从画里琴声飘来,啊顿悟到:生活的魅力就是和谐, 就像音乐一般甜美和谐。

当你自己跟自己和谐,跟周围和谐,人与自然和谐,国与国和谐, 天下太平, 那就是魅力吧,天国了

画的中央琴师在调琴弦,坐在左边沙发的女子正在看谱弹吉它, 椅子后的男子也饶有兴趣地聆听,另一对男女在低声攀谈,小孩一边和狗儿聊, 远处背景的男女站的,躺的,坐的, 姿态不一,在草地上赏景闲聊。 这帮人不用上班啊?说不定远景处有农夫农妇在弯腰拾稻穗呢。那个年代没电,少很多事,没电影,没电视,更别说上网了,没火车没飞机,想玩的时候多是郊游了,认识的人也最多是表兄表妹和他们的朋友了。

这幅画透出人与人,人与自然的自在和谐,唯一画中跪在一边侍候的黑人让我觉得有点不和谐, 就他一人在劳动, 其他人都在享乐,  与画的左边那帮享乐的公主王子形成对比,画家故意的? 如果这位侍者(就算他是劳动人民,老百姓的代表吧)感到生活魅力了,那么一定很魅力了, 很难说也许他是最开心的一位都难说,要求不高容易满足, 每个人感受不一样, never一样。

华托是法国18世纪的画家,说他的画让人看世界,看艺术和外部世界之间的矛盾。Wallace collection收藏了很多他的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