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父亲节 世俗和精神 的感受

(2011-06-20 15:20:10) 下一个

好多感触,怎么又有感触,是,每日都觉得被周围一些有形和无形的人和事感动, 昨日父亲节, 不知为什么很多感触涌上心头

每月第三个周日晚是去教堂义工帮忙,时间过得真快, 一转眼一个月的值日又到了

一早做中饭, 马上去跑步晨练,我喜欢在阳光绿茵间跑步,听着音乐在阳光和绿色的微笑的包围下 跑一下,一身热汗就像免费空气 Spa , 然后奔去游泳池游泳, 不知为什么,浮在水里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难道是因为生命的开始是从泡在娘肚子里的羊水开始的, 水里畅游哪怕几分钟也让人精神一振

老二带老三自个儿去教堂,老二也在小孩的教堂做义工,跟孩子们玩, 小女儿说她今天在小孩的教堂上去发言了,哇,她胆子变大了, 没有以前那么害羞了, 鼓掌表扬!

开车 40 分钟去城里中文学校, 现在我挺喜欢去的,她们学中文,我就在隔壁图书馆看 DVD , 昨天看的是黑泽明的《白痴》, 据说黑泽明自己最投入的一出戏,可当时的评论并不是那么好, 方正黑泽明的电影现在看是别一番风味,故事场景简单却让人寻味, 黑泽明被誉为电影沙翁是一点没错。

晚饭:早已定时的黑米黑豆麦子糯米饭中文学校回家时已经做好了,喷喷香, 西式红绿胡椒粗盐烤鸭,番茄炒茄子 沙拉,奶酪,红酒,和孩子一起道父亲节快乐!

法国电视五台 Arte TV 这时的节目正巧是: Carlos Kleiber 指挥的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 Carlos Kleiber 是我喜欢的指挥,完美主义,很少灌唱片,录相,他淡泊名利,深居简出,好像是卡拉扬开玩笑说 : Carlos Kleiber 是等冰箱里没东西了才会出山指挥,他平日赖得跟你们世俗世界捣鼓,没有时间看了, 录下来,

哈,在世俗世界忙碌大半天,完成一天家庭主妇的光荣工作 现在要去教堂, 精神世界去静心, 为主为人民服务了,聆听来天堂的话语。

步行来到离家不远的教堂,我现在蛮喜欢自己在的这个义工小组, 我去的时候他们都在那了

今晚的题目是: Father God: What’s he like?  Zephaniah 3V17

The LORD your God is with you
He is mighty to save.
He will take great delight in you,
He will quiet you with his love,
He will rejoice over you with singing.

在我眼里各种宗教多给人生活智慧力量,而基督教强调宽恕和爱, 回答人从哪来又去哪

牧师科林穿着牛仔裤 演讲,台下很多小年轻, 甚至有中学生, 我们在咖啡这边,桌上摆着咖啡, Juice , 水,各式茶包,开水,还有饼干,都是免费的,小年轻们常过来顺几块饼干, 可以很逍遥的和咖啡吃饼干听牧师讲圣经, 凉席现在

我们的教堂很有生气, 与其说是教堂,还不如说是俱乐部, 在这就是一位微型社会,什么人都有,来自不同的背景文化不同职业, 有失业者也有著名的电视主持人, 甚至还有一创航海纪录的少年和他家人,他们很低调。

很有意思的是, 昨晚的 sevice 有父亲代表发言和儿子代表发言, 已为人父的代表说:做孩子的父亲如何改变了他的人生; 儿子代表呢在讲述他老爸的《先进事迹》 说他父亲是如何有创意的一个人, 又如何直言不讳与孩子们交流,并教他们要学会宽恕,多好的父亲啊

嗯, 教堂的交流有点像以前国内那种政治学习的样子, 突然我感到,人是需要集体交流的, 不论是在教堂还是在那, 人的心底都是一样的,不论种族,都是寻求爱,亲情, 友情的。

这时站在我身边来自南非的小伙子 Luke 在旁边对我嘀咕: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好的父亲,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幸福的家庭,我很难装出我有一个幸福家庭的样子, 他问我:你的父亲母亲对你好吗?我说我很感恩我的父母给我幸福的童年, 那种快乐一直是我心中快乐生活的动力, 我没装

我问 Luke :哎,你是不是来自一个 mix 家庭,因为他的长相, 有白人,黑人,甚至印度人的轮廓, 她每次见到我都要问很多中国的近代史,我那点历史水平可能都不如他, 他甚至还知道《义和团》

我问 Luke :你的什么的干活?他说他是写剧本的学生, 最近写了个什么剧本, 这是我第一次与这样专业的人聊天, 他说他一直找不到全工,干脆就去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看电影时他的嗜好, 他看很多电影,再听名家讲课或录像。

都已习惯问谁是干啥的,等待的回答不外乎就是:律师,医生,会计,金融 , 牙医 , 计算机的 …. 写剧本只要不饿肚子还是很有创意的工作,每天生活在创作的激情中,这是金钱买不来的。 难怪一位朋友的儿子学了经济,却去学写剧本, 宁可在好莱坞免费打工, 有志气。

对, Luke 他说他恨他爸,我说为什么, 他说他父亲对他们兄妹特别对他的母亲无力粗暴, 我们早就不在一起生活,以前不能提起他,现在好一点点

他来了教堂快两年,他说他依然不能原谅他父亲的 Violence , 不用问这种粗暴肯定是语言行为都有,而且是长时间的 否则作为儿子是不会这么恨自己的父亲

Luke 长叹一口气,神情淡漠,有些失望自卑地说道:《我不知道以后我会不会成为好的父亲 … 我不敢迈这一步》

看到他这么失望,我马上给他一个战友式的或说兄弟姐妹式的拥抱, 这也是我第一次跟一个不是那么熟的男士这样,我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女人, 可在教堂, 没有那么多顾虑了, 我说你会是一个好父亲的,你这么善良的人,你完全没有必要自责自己, self- prejudge 自己给自己下定论,你敢肯定了解你自己了?说什么都太早,当你看到孩子们无辜的眼神,你就会尽一切努力做一个好父母的

母爱当然是孩子需要的,父爱对孩子成长也是那么重要, 父爱如山没错,眼下身边这位 Luke 很倒霉,从小受父亲粗暴对待,留下终身的心理阴影, 父亲可以不完美,但不能对孩子和他们的母亲粗暴无礼, 母亲也是一样。

……

牧师祈祷时说到:天父的爱,地球父亲的爱, 以前我不太想得通, 昨晚好像有些感受, 我们可以生活在两个世界:日常的世俗和精神信仰的两个世界, 人有信仰是多么幸运的, 在世俗世界的不愉快, 可以在精神信仰世界里得到解答,安慰,超脱。

《啊,信仰可以让我们做一个完整的人,人生如此短暂, 我两个世界都要尽力尽情地去做,去付出感受享受!》,回家的路上我自己在想, 这也是我昨日父亲节得出的心得, 父亲节的晚上从教堂出来我对世界多了一层理解,这些早已是别人的体会,要变成自己的需要时间, 也许父亲节这天是上帝的旨意让我更看清天父。我知道我一个在唯物主义环境长大的人,做什么都要眼见为实才相信, 可相信上帝让我快乐简单许多, 更轻松更珍惜我在世俗世界的拥有。

我叫Anne棒我祈祷,我说在父亲节之日,我很感激天父给我这么多机会看他创造的世界,欣赏了这么多美的东西.., 此时此刻我也很感激让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生父,想念远方的老父亲,感激他辛勤的培育愿上帝助我父母身体健康快乐, Anne用希伯来语英语都说了些非常Inspired的话语

手机震动,刚出教堂, 就收到世俗世界来电话了《骚扰》了, 奥,是我在音乐会上认识的一位皇家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毕业生, 一次音乐会偶然做邻居 就说到一起了, 她今年毕业, 我们约好一起去 Wallace Collection 看画展, 过几天她就要回台湾了。

不一会我的手机又亮了,朋友云说:你打电话找我?我说没有啊,马上意识到可能是我不小心碰到手机上她的大名了, 赶忙说:不好意思,可能是上帝要我打电话给你的。 她马上说她几天的收获,我们俩很喜欢开心交流, 已在一起就互相抢话说, 相互汇报一下近来的生活心得, 她说昨日去英国伊丽莎白一世的 house 参观了一下, 最近学习英国历史略知一点伊丽莎白一世, 就是与沙士比亚同时代的伊丽莎白?她对英国的文学艺术的促进功不可没,她那个时代英国出很多文学家思想家, 一代国君的英明造福千秋啊!

她说她很想去一位银行家的 House 参观, Rothschild ? 知道,在法国有一家银行就叫 Rothschild , 朋友说想跟我一起去看, 我说那你留着等我一起去, 里我们住的地方开车 30 分钟左右吧?怎么英国也有 Rothschild ? 原来 Rothschild 有五个儿子,分派到:维也纳,拿坡勒斯,巴黎,伦敦,法兰克福,操纵欧洲经融, 说这个家族的财富是无法估量的, 老 Rothschild 对后代的要求是要定期集体祷告,又是世俗和精神的结合!精神和世俗对个人,对家族,对民族都是同等的重要

就这样在父亲节这天 我在世俗和精神世界里转悠点滴感受着着,还是很开心过瘾的。

父亲节愉快!

http://www.intothelight.org/answers/his-promise-is-love.as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