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摔跤

(2011-06-15 08:02:06) 下一个

《摔》, 说时迟 那时慢  

最近有点怪怪的,自己好笨手笨脚, 发生几次《说时迟,那时慢》的情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记录《摔》的经历,因为自己最近碰到的几个摔跤的情景, 那画面总在我的心头盘绕, 记下来。  

昨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花草树木的色彩在阳光的亲吻下比平日鲜美几倍,街上的男女老少好像喝过咖啡绿茶后比较精神, 离家不远有一咖啡店,不少人坐在那享受阳光, 每天送孩子上学都经过那, 从咖啡店前座的人多少和他们的情绪都可以感受天气的变化。 

小女儿挽着我的手, 每次上学的路上她喜欢对我进行《问答》对话,比如; 妈最喜欢的作曲家是谁,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最喜欢的天是那一天... 

刚过咖啡店上坡路,前面有一穿黑色Polo戴墨镜的老绅士, 在前面漫步,可能是冲着这大太阳出门慢走锻炼的吧,走得好好的,身体保持步行速度,突然只见走在前面的他啪啪啪地往前直冲,也许是路不平他脚踢倒什么东西,拌倒他,而身体的惯性驱使他继续往前冲,像电视上放的人要摔到时的慢动作,这时他的平衡系统立即应激反应, 老绅士的双手在空中晃摇,身体调动一切可能不要摔倒, 我和女儿在后面看到很焦急担心,年纪大摔跤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断骨,中风,瘫痪都可能, 我也本能冲上前想去帮他,说时快,那时慢,已经来不及了,  只见他先冲到路边的汽车,然后自己缓慢地倒下,我马上想去扶他,后来想起,不能这样,要让他慢慢缓过劲来,别帮倒忙, 我慢慢扶他的时候问他:你还好吧?老头虽然没什么,还是满身虚惊, 他非常温和吃惊地看到扶他的竟是一位带孩子的女人,他温和微笑地说:《my love 我还好,没事没事》,他马上很有常识地坐在路边某家门前花园的一小矮墙,大口喘息定神。 天 ,唉,都要摔跤了还要说那些浪漫体面的话,还保持那份基本的尊严, 也没见他骂咧咧地怪路不平,如果是位老太我可能会去拥抱她为她压惊,老头嘛就免了,握手也不是场合,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希望你没事,你歇一会吧,Have a nice day! 说完带着女儿赶路上学, 他也和我们招手说:谢谢, my love 他说my love 可能就是平日他对他周围的女同胞们爱这么昵称贝,千万别叫劲地胡思乱想什么。 

过后回头看,方才摔跤的那位老头又健步地继续慢步晨练了, 带着一副黑墨镜, 穿着黑网球衫, 又找回精神了。 

走在路上, 我故意问孩子:怎么样, 妈妈还可以吧,很helpful吧? 她点点头,也许希望她长大后她和妈妈在一起的点滴对她的影响是正面的。 不过当时可没想那么多, 我看到的就是一个人要摔到了,我都忘记他的性别年龄种族,他在摔到之前的他那份顽强自救求生,和最后摔倒是那份虚弱给我印象太深, 让我感到人之脆弱,一个小小的不平的石子,弄得不好都会要人的老命。  我不知道如果当时我真是手脚快,能猛拉住他说不定帮倒忙,不是说对老人不能用猛力吗?我也没那么大的力气,他很高很壮也,好在他没什么,否则真发生什么,可能我会愧疚。 

海,摔跤, 我前不久还在地铁里也摔过, 赶车,穿着高跟鞋, 啪地甩几个阶梯,周围的人围上来,围观者中好像多是来自第三世界looking的多,因为要赶车还没来得及感受他们的关心,我说声谢谢,我没什么, 就拉着孩子飞快跑进地铁的车厢里,最后被小女儿批评说:妈,你赶什么? 

前不久带孩子和朋友的孩子去城里一起玩, 回来的时候,脚很累,一进地铁安置好女儿找到一位子, 她很累了,坐在女儿旁边的小年轻过了一会站起来,你来坐吧,在伦敦被尊老爱幼让座不是那么普遍,朋友说她怀孕大肚子时上下班很多时候竟没人让座, 她有一次气了就一屁股坐在车厢的地上旁边就是拿公文包的人,上一天班大家都累,一坐下来很多人在那猛看书读报,忘记身旁发生的事, 视而不见了。 

正当我正要坐下来享受一下, 看书听音乐让累了一天的脚放松,不好, 我的前面站着一位老太,很端庄典雅,不让座她也不会昏倒,可她脸上手背上的皱纹和老人斑让我不好意思这么坐着,周围很多人没反应,没有让座的意思,得, 咱们来自第三世界的得做个好榜样, 小时候为了学雷锋想要老师表扬那份余热好像还在那, 我走过去轻拍那位老太的肩膀, 叫她来坐我的位置, 她没有客气,大方地坐下,她一定是很累了,她的年纪比我妈年轻点,至少也接近70  想一想如果我的妈妈在外面搭车没人让座,虚弱地随车颠簸拿会好难受啊。 

正当我在自个儿暗中表扬自己时候 突然行进中的地铁急刹车, 它不会是像前面那位老头一样被小石子什么绊着吧?只见我自己哗地开始摇晃, 奇怪自己这种时候俺心中竟还有时间在那嘀咕:得了,俺又要摔跤了,努力一下吧, 任凭我的平衡系统怎么折腾,最后还是摔了,不过这次我是倒在刚让座的那位老太身上,不好意思,坐这么多年的地铁,自己从来没有这么难堪,在众目睽睽之下失态,俺一边摔倒,一边口中不忘念道:I’m sorry ! I’m very sorry!最后和那位老太相视而笑了, 好玩! 

小时候就爱摔跤,刚学会骑单车,就勇敢骑车上街,没走多远就摔了

刚大学毕业骑车也摔得腿青一块紫一块,被朋友说,怎么搞得这么大了还摔跤啊? 

那天陪孩子班去海边,走到一沙坑没看见,脚用力歪了一下,差点摔, 如果不是平日锻炼,肯定会走不动。 

唉,从小就爱摔跤,本来以为脱离婴儿幼稚,人应该稳健了, 看人吧, 可能俺还是不太稳重 大脑小脑常走神吧,好在自己喜乐锻炼, 保持每天跑步半小时以上吧 

唉,摔惯了,也不怕摔,人生一路走来不就是摔摔爬爬的,通过摔-别人的摔和自己的摔也让我也感受人生百态,人情冷暖,还有还有就是路上那些小石子啊,地铁的阶梯啊,它们没人理,有时它们恶作剧一下,正好让俺碰上了贝,唉, 也蛮好玩的。 摔吧,不怕,只要自己还有爬起来的力气, 只要经常锻炼着, 摔就摔!

爬格子时,New York New York 这首旋律一直在心中响着, 还没去过纽约呢,好吧,那就争取去纽约的中央公园的草地上去摔几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