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歌看MV和听一位80后美女谈信仰后想到的

(2011-05-05 06:15:11) 下一个
 

这首歌Make me a chanel of your peace. 让我成为你的和平使者, 改编自圣弗朗西斯和平祈祷诗(Prayer of St.Francis)以前家的旁边有一所天主教小学名叫:Francois d'Assis. 就记住这个名字了, 对Francois d'Assis 是一无所知, 直到前几天碰到这首歌。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听Make me chanel of peace会哭,纸巾一张一张擦眼泪, 还会哭出声,像幼儿园的小孩, 是真的, 音乐一停就好了,音乐真厉害知道人的灵魂在哪,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灵魂具体藏在哪,

歌词多美,可做起来是那么不容易,包括我自己在内, 助人为乐比较容易,宽恕是不容易做到, 无私也很难。 Francois d'Assis 由一位富家子弟甚至浪子变成一位虔诚的救济穷人传道士,很感人的,人性是那么多样多变可塑性之大,可悲可喜,人的良知也不是一出生就被唤醒的,环境一点点造就而成。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看了《庞贝最后的日子》MV后自己如大难逃生,不由地青春期爱提的那些问题又浮上来了, 可能人爱提人生问题是一阵阵的,这个复活节,长周末看到听到想到不少,好像是上帝见我忧郁不开心,安排了这么多节目让我学习, 让平日还算开朗的我确实深沉感动振奋了一把

周五 复活节,我们的教堂又别出心裁的布置了一番:

最开始半个小时, 大家静思,教堂一片沉默沉思....突然一声高叫, 一位穿牛仔裤便装的小年轻带着手铐,被两穿警察服装的人押上来,怎么回事?警察的面孔怎么这么熟悉啊?好像平日见过,刚才才见过的, 好一下才反应过来,草草真笨,反应这么慢!也是刚才沉思我不知思着想着好像几乎到有点半睡半醒的状态了,突然被一声大喊,叮当的手铐脚镣声惊醒搞不清自己在哪了?  哎呀,原来是我们教堂的教友正在表演一个自编自导的话剧,后来扮耶稣那位小年青还扛十字架到幕后,在传来怦怦的丁十字架的声音, 真不愧是莎士比亚的后代,这种话剧在我们这教堂常有的,即能感受他们信仰的虔诚,再也感受到这老莎家乡的后生真有太表演天才!

周日教堂是庆祝复活,这次又有新节目,牧师叫大家再发的小纸上写下自己有什么Sin原罪,或者说缺点,希望改正的, 然后以小年轻,拉着垃圾桶,让大家把写着自己缺点的小纸条扔到垃圾桶去, 随复活节新生! 很好玩,我偷看小女儿在写什么, 她好像写道:练钢琴不自觉,  我也写啦,什么爱迟到啦等等

周日下午朋友一定要我去他们中文教会,反正美中文学校,就去吧,自己很少去中文教会,位置比较远, 到那大家用 中文唱赞美歌,很多70后,大多是80后留学生, 礼拜中一位来自内蒙大草原的80美女说到她如何找到信仰,才思敏捷,非常幽默,她的发言非常精彩, 改日找来分享, 在调侃所有的浮云后, 她谈到了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 她说她从小被教育好好学习, 却总是误车,赶不上生活的那趟火车,出国了,却又面临海带遭遇,她说他不禁自问:生活忙来忙去到底是为什么, 就是为了复制媒体宣传的那些成功吗, 这时她遇到教会,在教会里也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们一起做义工,为主服务, 信教以后她不仅得到很多温暖,最重要是学会了怎么去爱别人, 学会了爱的能力,一种不计回报的关爱别人

后来我也和那些80后美女们喝茶聊天, 她们自从去教会后真的很快乐, 他们的父母来看到他们这么平安喜乐助人非常放心, 那天也很巧,一位专业唱粤剧的老妈也上台表演, 她用平湖秋月, 彩云追月的调子来赞美歌, 那架势眼神一看就是受过训练的,小女儿问:这是什么? Opera , Cantonese Opera, 她第一次看,我也好多年没看没听了, 这么近距离的。 信仰,艺术都让人释怀,轻松快乐吧 , 70岁看上去50多的样子, 人的精神是最重要的!

话又回到80后, 以前我读到的多是说80后负面的东西多, 这次我目睹耳闻80后青年的风采和才华,也为他们高兴,他们到国外后到找到了自己的信仰温暖, 喜乐为人民服务, 给别人带来快乐也是给自己带来快乐, 这也让我发问:为什么当今众多的华夏后裔后生要到了异国他乡才找到《组织》找到精神寄托和信仰?而且那么义无反顾呢?也感受到国内年轻一代的精神饥渴,甚至一个民族长久的精神饥渴, 我们可是来自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的国度,我们的文化不能提供我们需要的精神食粮,宗教信仰吗?要这么远渡重洋找《组织》? 而从这些喜乐奉献的80后身上我也看到了希望。

看电影《赵氏孤儿》里面那位追杀赵氏孤儿的屠岸贾也在问:怎么才能天下无敌, 这位手上沾满鲜血的恶人,他自己甚至回答只有与敌为友才能天下无敌。《与敌为友, 化干戈为玉帛》,愿望是好,做起来很难,如果每个人都是和平使者, 从家庭到社会, 从国家到国家, 那世界和平的那天就快到了

不论宗教是不是被政治利用,智慧又脆弱的人类是需要信仰帮助他们面对黑暗,面对灾难 战胜痛苦,期盼爱和和平,为社会奉献, 为人民服务, 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 普天同乐才是人间的最高境界吧。


圣弗朗西斯 和平祈祷诗(Prayer of St.Francis)

Make us worthy Lord to serve our fellow men throughout the world,

who live and die in poverty and hunger.

Give them through our hands, this day, their daily bread

and by our understanding love give peace and joy.

Lord, make me a channel of thy peace.

That where there is hatred I may bring love,

That where there is wrong, I may bring the spirit of forgiveness,

That where there is discord, I may bring harmony,

That where there is error I may bring truth,

That where there is doubt I may bring faith,

That where there is despair I may bring hope,

That where there are shadows I may bring light,

That where there is sadness I may bring joy.

Lord, grant that I may seek rather to comfort that to be comforted,

To understand than to be understood,

To love than to be loved.

For it is by forgetting self that one finds.

It is by forgiving that one is forgiven,

it is by dying that one awakens to eternal life.

Amen.



主啊 ,

求使我成为和平之子。

哪里有仇恨 , 就让我播种爱 ;

哪里有残害 , 就让我播种宽恕 ;

哪里有猜疑 , 就让我播种信任 ;

哪里有绝望 , 就让我播种希望 ;

哪里有黑暗 , 就让我播种光明 ;

哪里有悲伤 , 就让我播种喜乐 。

噢 , 主啊 ,

我不企求人的安慰 , 只求安慰他人 ;

我不企求人的谅解 , 只企求谅解他人 ;

我不企求人的爱护 , 只求爱护他人。

因为

在给予他人时 , 我们便得着施予 ;

在宽恕他人时 , 我们便获得赦免 ;

在丧失生命时 , 我们便得到永生。

阿们。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5169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