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过三八妇女节点滴回忆 - 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100周年

(2011-03-08 03:06:55) 下一个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可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很特别,因为是今天也是国际三八妇女节一百周年纪念日, 世界各地有很多活动庆贺这不寻常的百年纪念日。

对三八妇女节的印象是:小时候看着自己的母亲忙里忙外,三八节这天放假,好像她们会有半天假,上午工作下午放假,母亲可以比往常早些回家。

等到自己毕业后,去的工作科室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妇女同事们放假一天,平日科室是有说有笑满满的热闹, 三八节这天会特别安静, 全是男同事们在那,可据说他们有的也早早收工回家。 

来到法国, 法国还是比较重视劳动者权益的,法国劳动人民对工作条件,福利不满罢工是常有的事, 这里不像中国那么盛行妇女节,三八妇女节还是要上班的。印象最深的是曾经去了一个法国单位, 有一年三八节那天快接近中午饭时间, 忽然一位同事手捧一大捆玫瑰, 走近每位女同事, 然后在她们的工作台上轻轻地放一支深红色的红玫瑰,说是法国单位领导对女同事们的玫瑰问候, 对,不是购物卷,也不是餐卷, 就是一支散发着诱人芬芳的红玫瑰, 只见那支深红色的玫瑰静静躺在自己的眼前渐渐放大:啊,女同胞们是芬芳的玫瑰,给世界奉献热情,芬芳, 温馨.....法国人真是浪漫会想,  这可能是我至今过的一次最浪漫的三八妇女节,每次到三八妇女节(如果自己记得的话),那支红色芬芳的玫瑰又会从我的记忆里跑出来,又会静静微笑地躺在我的眼前。

不过不是每次三八妇女节我都是记得的 , 而今年前两天收到一封email, 一个叫IWL(Iraq Women League) 组织准备下周举行一场以伊拉克,伊朗,非洲音乐为主的的音乐会,为了捐助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亲人的伊拉克妇女和儿童。是啊,不是世界上所有的妇女在三八节都能收到玫瑰问候,有的妇女同胞们也许这天却沉寝在悲痛之中,战争夺去她们的亲人和家园,或者在为自己的生存权益而抗争;一百年前纽约纽约三角工厂大火有140位女工丧生,原因是恶劣的工作条件, 管理人员为了防止工人中间溜出去抽烟,故意把所有的门上锁了。  
 
以往我总是忘记三八妇女节,可今年却早早在给自己提醒,昨天去学校给孩子开家长会,孩子的班主任说小女儿有进步,还谈到孩子写的一首Daffodil很可爱的小诗,今早在屋前剪下两支充满阳光春意的Daffodil让孩子给她的女老师带去,一是妇女节, 二也要谢谢老师辛勤的劳动,另外也让孩子记得一年中有那么一天是lady's Day,  走去上学的路上, 小女儿手拿着花儿自豪地说:我也是lady!我说:  慢着,你现在是小孩, 等大了你就是Lady啦! 我们都笑了。

祝姐妹们妇女节愉快!


Sarasate: Introduction and Tarantella Op. 43
Maxim Vengerov演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