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读《成功者良好的习惯》一文感想

(2011-02-07 03:45:30) 下一个
从小艾妈妈那顺来的, 觉得很多说的很对,自己要好好学习,学习好习惯总木有错,也可以用来教育孩子。

对我来说,人生的成功应该是多样化的:有事业的成功,生活的成功, 做人的成功。。。 有的人事业平平,生活可能也会有很多不如意,可做人到家,别的不说,俺自己的哥哥就是我的一个楷模,他是一位付出型的,有点雷锋,但是不是老好人,有个性有主意,  喜欢付出, 喜欢为周围的亲人,朋友着想,付出对他就是一种自然和快乐, 以前赚钱的机会都让给朋友,好在嫂子和他是一路人,对钱不是那么在乎,两个人就是喜欢业余喜欢越野骑自行车,camping, 游山玩水,交结农民朋友,以致于农民朋友逢年过节杀猪了, 都叫他们去看热闹,  总能团结一大群朋友在身边,自己开心,也让别人开心, 付出的同时, 友情源源而来。

其实哥哥骨子里是很江湖侠士,有一次他以前的一位工友生病缺钱,二话没说回家去抽屉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都给生病的朋友,给朋友的时候就说,就拿去用别还了,几个月后他那位朋友癌症去世了。和哥哥相比俺是有点斤斤计较,不过现在好些了。

和朋友越野骑车去越南, 他总是走最后,负责修车

哎,他就是那样的人,喜欢和哥哥侃,有一年回去他带我们去苗寨住竹楼,带着我们在夏日的夜空下数星星,辨认北斗星,看牛郎织女星......浪漫得要命, 对,哥哥身上是有一种潇洒和浪漫, 这种浪漫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 对周围人的给与。

不过哥哥眼睛里也是容不下沙子的人,生起气来也很厉害,有时也很较劲的,不过对老妹我从不发气,俺从小被两个哥被父母宠爱灌了。不过上次回去,有件是我没听他,他也跟我急,说话冲得很,还说:《妹, 你听着!》,哥哥一直对我关爱有加,我根本没把这当回事,我回来后,哥哥却跟我的好友电话说,高声对妹妹说了几句,最近有点失眠,听后鼻子好酸啊,热泪哗哗,可嘴犟一句:俺老哥自找的贝。

哥哥的为人是我的一面镜子, 生活就是努力,勤奋,热情,付出 + 幽默的一笑了之。有一次打电话和哥哥侃我说哥,其实一个人年轻时就事要去奋斗,结交朋友,善待他人也是一种人生感情友情的存款,哥你说是不是?哥哥说, 嗯,老妹有点开窍了,啊,哥就给俺这么点表扬啊?!

海,还是尽量多培养自己喜欢自己,包括自己的缺点,  老跟自己过不去,跟别人过不去日子甜的都变苦, 俺老哥听着没说话, 默认

这是俺自家的哥, 俺另一位好友,美丽端庄,为人正派, 没上过大学,却以她的勤奋, 为人大度在文化人成堆的地方作的有声有色,很有业绩,她却有低调, 前年回去亲眼看朋友的妈妈,她妈妈告诉我,他女儿是单位发奖金红包给她,她却让给别人, 在当今的社会,不去抢功劳已经就是很修行了,她却是到嘴边的肥肉, 也欠让给其他人,也是了,肥肉也不能多吃,反正很大气谦虚。
 
周围很多好朋友,他们都是很不错的,就不多说了。

大手笔的成功让我非常敬仰,佩服,可那是报纸上的, 离我太遥远, 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成功,不需要上报,却记在普通人的眼里心里,世界不是因为成功人士而发光,而是这些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的《成功》 世界才变得这么可爱,这样让人留恋。对我来说, 只要是我喜欢的人, 我也觉他们的人生多少都有成功的地方, 因为我看到他们身上金子般闪闪发光品质和为人,也不枉人生一场, 就是酱紫, 俺就是酱紫认为的。



成功者良好的习惯


1.微笑。2.气质纯朴。3.不向朋友借钱。4.背后说别人好话。5.听到某人说别人坏话时,只微笑。6.过去的事不让人全知道。7.尊敬不喜欢你的人。 9.对事无情,对人有情。10.多做自我批评。11.为别人喝彩。12.知道感恩。13.学会聆听。14.说话时常用“我们”开头。15.少说话。16. 喜欢自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5840

对照检查一下自己:

1.微笑。俺比较严肃, 需要加强微笑训练
2.气质纯朴, 喜欢去农村度假,喜欢都市生活,所以还不够朴实
3.不向朋友借钱。借,前不久还问孩子借钱买牛奶, 到现在还木有还,好像债主忘记了这回事,俺决定不还了
4.背后说别人好话。说,用词比较省,造句不多,最多是说他她不错
5.听到某人说别人坏话时,只微笑。俺没这么深沉, 跟不熟的人可能就微笑一下,跟好友在一起那是绝对要表示自己的好恶的, 光微笑是不够的。
6.过去的事不让人全知道。那是,有的事是属于自己的,不能随便分享, 有底线。
7.尊敬不喜欢你的人。比较难, 一般喜欢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事少些
9.对事无情,对人有情。俺没分这么清楚, 有时自己也搞不清,还要继续修理自己
10.多做自我批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做自我批评, 没人听到
11.为别人喝彩。世界是属于大家的,生活也是不公平的,别人有的那是他们的造化,福分,也是他们努力得来的, 没什么好说的, 该祝贺就祝贺该喝彩就喝彩
12.知道感恩。慢慢地正在学习
13.学会聆听。看跟谁, 有时听别人讲话俺一边聆听一边开小差, 完了也没听进去几句; 如果跟好友在一起的时候那是要抢话说的
14.说话时常用“我们”开头。不,是“俺们”或者干脆不说
15.少说话。酒逢知己千杯少 话不投机半句多, 不过有时也喜欢跟陌生人搭话
16. 喜欢自己。小时候不喜欢自己,嫌自己难看,现在开始喜欢, 也没觉得自己影响市容

小结:差距还很大, 需要继续学习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