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Party前后

(2011-02-19 16:35:58) 下一个

放松,今天给小女儿做一个Party,是生日party 又不是, 每年给她做的生日party的时间都不一样,秋天生的,到第二年夏天才做都有过,今年是冬天做,今天一位家长还问我你女儿生日到底是什么时候,我记得去年可是夏天办的party 对不起,女儿的生日是固定的, 而生日party的时间是每年有不同, 有时看姐姐们的时间安排, 我喜欢她大姐二姐为她张罗,我不用那么费力,也喜欢看到她们姐妹情谊浓浓的,生日那天是内部party一下,请小朋友来玩的party365天里的任何一天都有可能,只怪孩子妈妈打牌有点乱出牌。 

Party完后老大老二告诉我,妈,那些小孩好吵;奥,是吗?怎么会呢?!俺偷笑,让姐姐们做点家庭义工贝

Party 上我感受到她们的姐妹情,小朋友们的天真嬉笑和友情, 当我看到一位小男孩很自然主动地把生日气球系在我小女儿的手腕上,好可爱的picture啊,小男孩的父亲是一位荷兰建筑师,母亲是一位美丽的穆斯林,童年是多么纯真, 没有文化隔阂,不在乎肤色, 不再乎你的来源, 在孩子的班上我没感觉到孩子有这方面感到任何不适。

当然今天让我感受深的不仅仅是她的Party,还有很多偶然...

早上去买点东西,买的东西稍多些,排在我身后的一对白人老夫妇东西不多, 隔壁的check-out是空的, 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去另外一对呢?他们说, 没关系,我们就喜欢这一队,不想动了,便说边跳边唱唱哼哼,挺快乐的。 不知为什么,过一会老太凑近我耳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排着一队吗? 因为check-out的是我的朋友,一位印度女士, 我顺口说了一句:奥,是啊,朋友是宝贵无价的。谁知这位老太大发感慨:朋友是我们选择的;得,我不知怎么冒出一句:是啊,家庭我们无法选择, 朋友我们可以选择。 说得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说完自己想想,嗯,好象是这样,一不小心, 话语偷跑走在思想前面了。

啊,好朋友是无价的, 对, 我要去看我的一位好朋友,师兄的妻子,她中午打电话来说这几天为什么电话找不到我,啊?怎么会呢?我干什么了? party完了,带着孩子和小客人一起串门去了。
好朋友在一起没有客套, 关心,放松的聊天,调侃。虽然在一个城市也不是常见面, 说起师兄,在国内我们都没说过几句话, 出国倒成朋友,主要是和师嫂是好姐妹,第一次见面我们就走到一起成好朋友,然后就风风雨雨地在国外互相关照。 叫业余专业摄影师老二,《 快帮妈妈和俺的师兄师嫂portrait一下》,朋友更正:《不是师兄,是学长哟》, 屋里大笑振振...

学长就是学长, 关心俺的学习情况问我:最近有没有看BBC一台的节目 Humain Planet人类的星球?  大家一起聊起爱斯基摩人漫无天日的冬天,他们的饮食生活惯,西藏的天葬,艾塞尔比亚山里秋收时常遭野猴抢盗收成,印尼火山边的村民冒生命危险去火山边取硫黄石头........

回来小客人问我:时间是什么? 她说她的哲学课中说过,时间就是:我们看不到时间,我们只看到时间带来的结果,瓦,如果小孩从小受到这么哲学训练,应该对国民的素质都会有提高,也是一种人性和责任感的教育,不知我们国内的教育系统在灌输些什么,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不让孩子去思考呢?

啊,我们的星球还依然这么魅力,就因为我们各自的不同, 时间是这么奥妙 

家庭(成员)不是我们选择的,朋友我们可选择;

学长不是我们选择的, 但朋友我们可选择;

生活的星球(目前)我们无法选择,但朋友我们可以选择, 但我们选择星球做朋友了吗? 

星球,你理它还是不理它,星球照样自转,公转, 我们每天必须做的就是在踢, 在蹬厚道的星球 

每天一些偶然传给我很多信息和感受,生命好像又被触动更新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