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震撼我心的[Air] by 我爱微风

(2010-12-13 02:45:43) 下一个
挪威著名歌手Jan Werner Danielsen,是一个拥有4个半八度音程的歌唱天才。他的嗓音既有歌剧男高音的厚度和亮丽,也有摇滚歌手的随性和狂野,更有流行歌手的细腻和真挚。像他这样能把各种唱法充分发挥,并融会贯通的,寰宇之间,屈指可数。令人无比痛心的是,2006年,才30岁的他就匆匆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给无数音乐爱好者们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这首歌是在巴赫的著名弦乐曲[Air on the G String]基础上填词改编而来。在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晚会上他现场演唱的这首歌,把我深深震撼了,听完后立刻就萌发了想翻唱的念头。可是搜遍网络,却怎么也找不到伴奏。自己做伴奏太花时间,而且这种古典乐曲的和声非常精妙,又脍炙人口,制作过程中稍微用得不准确很难逃出古典爱好者的耳朵。犹豫再三,最后,决定还是做!

花了两个多星期的业余时间,共用了十个音轨:两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司,钢琴,两轨管乐,两轨打击乐,终于把伴奏做出来了。另一个挑战是加入合唱,录了很多声轨终于模拟出一些合唱的效果。

这首是我花费时间最多的翻唱歌曲。辛辛苦苦地把伴奏做出来了,物尽其用,放在这里供喜欢这首歌的朋友们下载


下载

原曲:Bach 填词:Antonsen 原唱:Jan Werner
伴奏,演唱,伴唱:我爱微风 

You
You truly see right through my soul
You’ve seen
You know of all the times that I’ve lied
I find with you the truth within
It takes some time
Now I can see it
That your love’s everywhere
Through the day

Fall into sorrow and grief
The other tried to take me away
I know the day His ways I saw
It’s the other side of light
I know
Before He takes me
Through the darkest hour of all
It’s the end

For every day
Find the way
I’ll be here

Oh all over the night
All the moments
When you light my way
And fought with me when I was all alone
I stumbled on my way
But you, you were there
You always find me
In a moment of real despair

He will give the dream

For every day
Find the way
I’ll be here

祢看尽我的灵魂心路
祢深知我的不实之处

我随祢走上求真之路
时光流逝我幡然领悟

祢的爱在天地之间永驻
从朝霞初升到珠帘夜幕

总会有悲伤也会有痛苦
我的灵魂也会误失迷路

彷徨在光明背后孤独无助
我深信祂将领我踏上通途

穿过那黑暗中的时光迷雾
走到尽头就是宽广的大路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时刻追随祢不再改变


黑夜无尽 长路漫漫
感受生命 点滴瞬间
祢照亮了前方的路
我与祢同行 永远告别孤独

祢无处不在 我却步履蹒跚
是祢引领我 走出绝望深渊


祂让梦想在我心中呈现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时刻追随祢直到永远



相关链接:
Jan Werner在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晚会上演唱的[Air]
我钢琴弹唱Jan Werner的另一首名曲[Half a World Away]
我唱的[You Raise Me Up]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原创[青石小巷]Timothy/我爱微风
  • 原创[百年紫荆]RemoteSky/Timothy/我爱微风
  • 钢琴弹唱[再回首]
  • [中秋集句歌]楚天舒填词
  • 钢琴弹唱神秘园[Half A World Awa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