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溜狗的,跑步的,玩秋千的......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溜狗的,跑步的,玩秋千的......

(2010-09-10 03:47:00) 下一个








Promenade, "Walking The Dog" (散步,溜狗)- Gershwin


常去屋后不远的playground跑步,也见到很有趣的事: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人来溜狗,散步,跑步,有人带着孩子来玩秋千等, 小小的公园虽安静悠闲,人情味也很浓 热闹,

这也是人和狗儿都爱跑爱扎堆的地方,每次去跑步,都会有那些熟悉的面孔带着狗在那聊天,狗儿们也乘机奔跑追逐狂欢,狗儿们奔跑起来,那矫健的身姿真美,我也很喜欢看那些很开心的狗儿们,很多种类的的狗儿, 高矮胖瘦,黑毛白毛,长得帅气高大,或精干瘦高个,或矮胖型,有的毛毛看上去粘糊糊, 大有主人很久没让狗儿们洗澡的的嫌疑。
 
看多了,我也很喜欢读狗儿们的心情和它们的个性。狗儿们的性情也是五花八门, 有的很喜欢扎堆, 不论跟长像同类的还是不一样的, 而有的狗看上去总是那么心事重重,闷闷不乐,有时看到它们的主人跟狗友们攀谈甚欢时,而它们的狗就是在一边不说话,也不笑, 也不玩, 看到这种狗儿恨不得用力逗它一下,让它开心, 可惜狗儿们不像会享受的人类那样抽烟喝酒解闷,主人们的开心就是它们们的快乐,  我会不会错误地理解它们呢?究竟我们不是同类生物。

我的一位邻居,总喜欢带着他的德国狗,长得像报纸上报道攻击人的那种 非常高大健壮,锋利的牙齿,肌肉发达,可以想象,如果它攻击人或同类,它会占上风,很有趣的是这位邻居每早喜欢一手拿捧着他那一大杯热咖啡, 边走边喝,还竟有这样喝咖啡的,他那高大的狗儿总是那么忠实的守护着他, 也不跟其他狗儿玩, 其他狗儿互相逗乐不亦乐乎, 这只狗就是站在主人身旁, 那也不去。 有一天这位邻居就是跟我道早,还没聊两句,他的狗就冲到我面前,本来这只狗从来面目非常严肃,找不到一丝笑容,这下冲到我面前,大有一幅要和我对峙决斗的样,我反射性警觉地双手护着胸口,不用说,面对它那野性勃发的样子,紧张害怕自然表露出来,尽管我知道也不会发生什么,我凡事喜欢往好处想只是为了让自己放松,可那狗儿逼得我很近呢,这时主人大声吆喝它的名字,并说"站住,别动!", 狗儿就怒气冲冲的往回走,主人马上笑容和气地跟我说话《我这狗儿,爱妒忌,别人跟我说话,它就很不高兴, 只喜欢我跟它在一起》

好有趣的现象,人,动物都有相近的性情:妒忌, 我以为只有心情变化多端的人类才有呢, 不知道在植物界有没有这种现象。 难怪说狗儿们是最忠实的, 真让我领教了, 不过忠实的极端就会滋生妒忌, 不宽容了。 不过有的狗儿不是那么在乎,主人们聊着人们的, 它们玩它们的, 主人们一声令下,一个清脆的哨音,狗儿们也开开心心的离开小伙伴,老伙计,跟主人回家守屋了。

有一对长得像双胞胎似的狗儿,属于不同的主人,其中一位主人是日本人,孩子学校的一位妈妈,她住得很远,但为了狗儿来跟它的伙伴开心得玩,她也得来; 另外一对狗儿也是不同的主人,也爱在一起玩,长得好帅,皮毛乌黑发亮的,只是个头有点区别,主人告诉我,一个属于英国狗类的, 一个属于德国系列, 它们在一起就特别开心,它们一起追逐时,真是几乎是贴着身,不分离,头还靠得很近, 有时互相换个位子还是保持肩并肩的造型, 哇,狗儿们也是那么的Anglo-Saxone 的认亲认朋友吗? 最近孩子同学家里也添一只狗,小矮个儿,黑毛的耳朵长长耷拉的那种,走路碎碎步的, 见到它的时候,它总是独自在树林草堆里忙乎着,而且每次看到它,总看到它和主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一个走前一个走后, 一个快乐的孤独者,也不是,一位很贪玩不愿回家的小淘气,  跟这样的狗儿的主人聊天大可放心地侃!狗儿不会有意见的

尽管公园里有很多狗,但是我很少有踩《地雷》的现象, 基本上木有,要有的就是鸟儿们布下的小地雷。最好玩的是有一天见到一个溜狗的lady, 她的宠物在公园随地方便了,然后快乐地又去奔跑了, 倒是它的主人在急,四处摸口袋,一看就知道她在找袋子,她要给狗儿大扫战场, 这么一大早,公园都没几个人, 可能就是她和我, 她不管,也没人说她,这时她掏出手机, 在焦虑地想打电话回家,叫人送塑料袋来,把狗儿的粪便装好,然后扔到指定的带盖的垃圾桶里。看到这情景,为她的遵纪守法感动, 我停下来跑步, 问她是不是想要塑料袋,她说是,我说我这就回家拿几个来给你,她连忙解释说:今早出门穿上水鞋,把塑料袋却忘了, 等我回去拿来袋子给她,她和她的狗都在等我,狗儿还很热情地想扑上来。不得不佩服这里人们自律性那么强,以身作则地给我上了一堂如何自觉爱护公共场所的教育课, 这事要发生在法国等南欧国家, 根本不会有什么,以前在巴黎街上是经常踩地雷的, 防不胜防,真是一程山水一程风景人情。  

说到鸟儿我就来气,今年眼看前几年种下的一棵樱桃树结满满一树,孩子也很兴奋地浇水, 等着夏日收获摘果, 还电话跟朋友说到时你们来啊,谁知樱桃还没熟,就让鸟儿干掉了, 生气!算了,就算为鸟儿们苦力吧, 只是孩子们有点失望,不过她们也没再提,忘得快, 是我有点心烦, 在琢磨明年用什么人性点不费力的办法对付鸟儿们,当然用弹弓是不可以的,种了樱桃,总的让我收获一次吧,表要扯远,还是回到主题

小小的公园是狗儿们约会的地方,也是小朋友们和他们的妈妈们互相认识的场所, 孩子和我的不少朋友也是在这认识, 也可能在这样的地方认识的朋友比较单纯,大家没有什么利益纷争, 能说到一起就多联系,话不投机就算了, 最近认识一位朋友, 没说几句大家都很投机,父亲以前是部队的, 她很豪爽,干练,又理解人, 对工作多孩子都很投入, 经常为孩子结交朋友忙得很,丈夫是一位艺术家。 我们还常一起跑步聊天。

人是要扎堆,狗儿们也一样,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狗儿们在聚会, 主人们在东拉西扯聊天,孩子们在小公园里秋千欢笑, 只有我们这些跑步的最沉默寡言,互相撞见,不会有什么说的,不过很多时候都会友善微笑,说hello都没时间,没必要,来不及,因为说一声hello, 一个箭步,hello不知道随风风向飞跑哪去了, 不知为什么最近度假回来看到跑步的, 觉得有点熟悉感, 哇, 好像我们是同属一个什么地方的,对,一个部队的, 跑步的大部队的, 我说给孩子们听,孩子都在笑我,小的说,妈妈好Crazy, 她还说《I like you crazy, I like you being happy》, 好让我感动。 我想快乐,幸福甚至悲伤都是一种付出后的感受吧。

对狗儿的世界我并不懂,只是外围地感受了一下,小时候我们那常有疯狗咬人的事发生,对狗总是有点害怕,现在见多了,也习惯了, 人们总是说狗儿是人类忠实的伙伴,确实,我就是这么在它们的附近跑步, 也感受到狗儿,人类,草地树木,花儿在一起是多么和谐 平凡而美丽的一幅画啊,喜欢在这样一幅画里听着音乐跑步, 就这么感受着人,动物,植物相互对话那种轻松活泼的和谐......快乐并不遥远,就在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