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周末看到的,闻到的,听到的, 想到的……

(2010-08-31 03:05:52) 下一个




周末又短又长,还是做了很多事,看到的,闻到的,听到的, 想记下来

音乐会 :听了两场白天室内乐音乐会, 早上一早坐地铁去城里排队买票,然后去中国城买油条油饼,带回去给家人, 好久不吃了,真香, 知道油条不那么健康, 还吃? 为了寻找儿时那份快乐吧。 还去图书馆还书,去附近市中心market转了一圈,我喜欢有人情味的market。 午饭后去音乐会, 音乐厅不大,我喜欢不大但温暖的音乐厅,音响好,台上台下的又一种非常亲密的意会。舒曼的室内乐,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 第一次听到捷克作曲家 Janacek 的音乐,很美, 两场音乐会带着女儿去, 让她们感受一下。 这些音乐家们肯定没想过,几百年以后,会有一位从中国南方来的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去听他们的音乐.

音乐会结束,太阳晒得街道暖烘烘的,夏天还在我们这逗留,尽管时闪时现,像捉迷藏一样。 这时小女儿说:妈,我可以买一点吃的?为了表扬小女儿这次音乐会上没打瞌睡,我们一起去法国面包店买点心,路经几家餐馆,飘来烤肉香,女儿说,好香啊,笑得像阳光下的花朵,她那闻到烤肉香那么享受的样子, 让我好开心,也好像她妈从来不会做好吃的,她好久没吃肉的样子, 没有啊,我也经常做烤肉的,别人家的菜就是香,这是永远不变的歪理。 孩子就是简单纯洁,吃好玩好就那么阳光灿烂, 希望我也能这样,我喜欢和小孩在一起,感受生活的单纯和阳光。

电视 :周末法国电视台看到听到一些老歌,快乐中带着地中海的忧郁,感到时光的流逝 ……

林中散步 :去附近的森林散步,这次林中散步是和好朋友早早约定,可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再不去又该天冷了, 要启程时大雨飘来,去还是不去?是考验我们的诚意的时候了, 车上意见一半一半, 还是去吧,就是在车上看一眼森林也算了一心愿,真奇怪的是,车开到森林边上时雨却停了,太阳出来了, 风很大,孩子大人都开心。

路上朋友告诉我她的朋友的女友本来想来这住几天,最近却传来身患癌症的消息,这位女士一生周折,没有孩子,有的人说,女人不管怎么样还是有孩子好,当离开这个世界时,生命还在延续,唉,天气无常,人生也是这么无常难测,生活还得继续, 活着就开心点吧,不要过多地为对错自寻苦恼, 人生是多彩的, 不是黑白对错组成的, 对错都是人自己规定的,所以为什么人也喜欢远离人海,跳出人为对错的束缚, 在自然里, 音乐里寻找心灵的安灵, 因为自然和音乐是永远忠实的朋友。

去,去森林看彩虹!

森林中没见彩虹的影子, 倒看到一些百年老树千姿百态,它们的老树根(老祖宗)衡七八躺,冷冷看到我们这帮不速之客,爱理不理的,偶尔一阵风像顽皮的孩子,用力摇树,让逗留树叶上的雨哗哗作响, 豆大的雨点像伞兵一样纷纷降落在我们身上,树儿风儿也会捉弄人,那谁叫我们平日不多去看看他们呢? 朋友的丈夫说,赶快享受氧吧吧, 非常氧吧!

森林像城墙碉堡一样守护着我们这喧嚣的城市,城里:车水马龙,男女老少瞎折腾,要离开森林时,我怎么有些不愿回到城里的感觉,我知道我是不属于森林的, 我必须回到人海城里和大家一样继续生活,继续折腾 , 尽管森林给我的那份宁静是那么可贵,温暖, 和森林目光交错那一刹那是那么短暂,却意会了森林的温柔和慈祥。

奥,我明白了,我们曾经都是森林的旅客, 却忘了常回去看望森林老房东

再见房东,我会常回来看你,森林散步 并不是很一件难的事, 出城就到。

谢谢我的好朋友带我们去森林漫步, 他们非常珍贵的朋友,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

教堂 :这周,教堂的书店今天是我值班,跑步游完泳回去把女儿捎上,赶到教堂,已经迟到,上帝是知道我是一位爱迟到的女儿 , 我们是凡夫俗女,在教堂的 service 上听到了两句话印象深刻:

《 Being religion is not enough to stop us from mistake 就是信教,信上帝也不能阻止我们犯错》。这句话说得真好,我很喜欢,非常适合我, 说道俺心坎上了,因为我是一位小错不断, 大错也有的人,犯错也是一种人生的一部分,尽量做到不伤害别人, 损害集体, 自己吃点亏就算了。

《上帝看事情看世界是 360 度的》,而我们俗人很难做到, 180 度就不错了,好新颖的概念, 喜欢去我们的教堂,给我很多生活的鼓励和启迪。

今天只有两位教友来书店光顾,一位买了一本《 Learning Healing 》, 是我们家堂其中的一位牧师写的, 去以色列旅游还是他和夫人带的队。

另一位是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小伙子,学法律的, 他告诉我他去过中国,你去那干嘛?我问, 父母在中国工作, 他答。他还告诉我去北京时进教堂要出示身份证, 内陆公民基本不能进教堂,我问这是很久以前吧,他说没有啊,前一两年的事 , 我有些惊讶也不惊讶,我告诉他我的理解:中国人的历史是崇尚皇帝的,尽管也拜佛,因为中国的皇帝总说他自己就是天子啊。另外不少同胞对教会的理解负面多些,会把教堂和黑暗的中世纪教会联系在一起,不要说权力者了, 自己以前不也是这么理解吗。 到西方很久才开始走进教堂, 发现教堂作了很多政府无法替代的工作,为什么我们国内就不能多开放些宗教教堂呢,这样政府也没那么累,一手抓工作,一手抓思想,就让宗教组织去干吧,政府一心一意做造福后代的事不就行了。

女儿跟我说

1 .在去音乐会的路上和小女儿聊:我问女儿,《你有梦想吗?》

《什么是梦想?》 她问, 《就是你长大最想做的事》我解释道

《奥。。。》她要懂不懂的若有所思, 一会儿她兴高采烈地滔滔不绝了

《我呀,我长大就想在餐馆当女服务员, 还有弹钢琴,吉他,画画,做一个凡高女孩!》

《我的天, 那你会很忙哟,不过你长大真能做这些,那你一定很 happy 》, 那不是,有吃有玩那一定开心了,不过凡高女孩可不好当啊, 我没告诉她,让她 Dream 吧。

小女儿在路上还懂事地跟我说:《妈妈,我喜欢你happy,喜欢你Crazy》, 啊,我Crazy?可能是女儿指我爱和他们说笑,是,为了去音乐会听音乐我会很Crazy,平日大笑,什么笑不露齿, 没有的事, 在孩子看来我是很Crazy。

2 .饭后,我把老二拉出去散步,我们性格有相近的地方,两个人的审美不约而同,很多东西我能理解她的爱好和心情,最近和我一样,她也很喜欢运动,每天游泳是她的乐趣,爱做法式蛋糕 ,散步时她告诉我, 游泳时她最不喜欢那些乱又乱打水花的人了, 另外她还告诉我怎么有的人游泳,乱爬手脚乱打水,人却原地不动的,当有人要经过他们身边时,他们也会机灵一闪, 她一边说一边学给我看,两个人大笑, 笑得我肚皮痛去

3 . 老大和朋友音乐 camping 回来,吃干粮过日子, 4 天没洗澡,衣服气味真大, 袜子太臭,没洗,扔了。 她告诉我在那认识了些加拿大说法语的朋友,还有 Gun Roses 的演出, 还篝火,每天有热火朝天的摇滚乐音乐会, 很开心。

三个女儿,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生活,世界, 我也是, 但我们却在一个屋檐下相互陪伴,共同度过每一天。

月光下跑步:昨天因为音乐会没跑步,不行,孩子睡后,我还是穿上球鞋运动衣去户外运动, 都快半夜了, 也慢跑30分钟,全身觉得舒畅, 气血流通, 昨晚的月亮是半圆形,又到15,又快8月15了。月光下跑步的享受,不亚于阳光下, 人们都沉睡了, 街两边的屋子不少熄灯,有的仍灯光通明,只有我独自一人在屋门前的街道上跑步做操,聆听星星窃窃私语,遥看月亮姑娘那柔柔的眼光

正当我在屋前做操,远处传来走动声,我有点警惕地四周打量望去:海,原来是一位有点年纪的邻居老头也在夜幕中月光下牵着狗儿在慢悠悠浪漫滴溜狗,夜色不属于哪一个人的,我还以为今晚的夜色就属于我了呢,平日我都没见过这人阿?没注意吧,经过时,他善意地朝我笑笑,我也微笑还礼,大家都没说出的话应该是:《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做体操?》《你怎么这么晚还在溜狗?》, 看来夜猫子不少,我不是唯一的, 狗儿忠诚地陪伴着它的主人,走远了还会过头来看我......
 
记下这个周末的几个场景,记下友情,亲情,大自然的温暖,上帝的慈爱,感激朋友,家人, 感恩上苍,喜欢这样平凡多彩的生活,突然间我感觉我这么普通平凡的生活怎么也像一幕幕电影啊: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不是说了吗《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都是纪录片,自己回味自己的《play》,不需要导演, 群众演员真好,自由自在的。

人,陌生人,家人,朋友, 音乐厅, 教堂, 城市,森林 …… 人来来去去,大家都忙着,只有上帝静观着这一切 …… 但愿人之间,人和大自然之间都能像Aisha Duo - Amanda的音乐一样自然轻松,和谐合拍, 感谢上帝让我享受生活中美好和真情.......哪怕在无边的宇宙里就连一刹那都算不上。 God B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