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游泳---保持身材健美的好运动!by 露西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游泳---保持身材健美的好运动!by 露西

(2010-07-23 04:38:4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少美女们到中年后就开始为自己的身材发愁:原来那婀娜多姿的小蛮腰悄悄滴消失了,甚至会长出一圈肉肉----就像腰上套着个救生圈圈~~~,原来的紧邦邦的小细胳膊变得肥硕起来,甚至抬起胳膊后你会发现大胳膊下面嘟噜着一块颤颤悠悠的肥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要想恢复自己美丽健康匀称的身材,千万不能盲目地靠节食来减肥。最好的就是运动!

我并不是一个很爱运动的人,但是由于血压等健康问题,迫使我不得不给自己增加活动量。有时我在家里有的跑步机锻炼上半小时或一小时,运动量不小,可练了一阵儿,发现小腿居然变粗了。。。。。假若你喜欢保持纤细苗条的小腿,这类跑步运动要适当哦!

后来我还是选择游泳!一来我从小就喜欢游泳(5岁就开始游泳),二来游泳是一个“不出汗”的全身运动。游泳时每一个划水动作都让你的四肢肌肉得到大幅度的运动,同时为了协调肢体运动你的腰背部和腹部肌肉都会相应活动,甚至每次换气时,你的颈部也得到活动-------游泳几乎让你全身的肌肉都参加了活动,促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

除了每天上班忙碌外,我让自己的生活之余也不闲着!一年365天我坚持每天早晚各遛狗一次(除了下雨),晚上有空时还要赶到游泳馆去游泳。虽然做不到天天去游,但每周至少要游3-4次。周末和老公一起收拾收拾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也是一种锻炼啊!

我游泳的体力虽然不如年轻时了,但耐力还是可以和年轻时有一拼的!平日下班后游泳至少1000-1500米,周末游2000-3000米------都是no stop的呢!

现在,我的血压控制的比较满意,而且我的腰病也很久没犯了。其实游泳对我来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每次游完泳后都会“理直气壮”滴吃上一小碗冰激凌!以前我每天运动很少,每天吃冰激凌时候嘴上痛快,可心里还是有些“罪恶感”滴~~~~

好了,让我们一起游泳吧!(各种泳姿及其转身动作的GIF图片)

【自由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蛙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仰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蝶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入水动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游泳对身体的益处】

长期游泳会有明显的心脏运动性增大,收缩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弹性加大,每搏输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锻炼出一颗强而有力的心脏。此外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 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据说:水的热传导系数比空气大20多倍,若在相同温度的水里比在空气里散失热量加快20多倍,所以消耗的能量比在陆地上运动时消耗的能量要多。有研究表明:在水中游100米大约消耗100千卡热能,相当于陆地跑400米,或骑自行 车1000米,或滑冰1500米。游泳时,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经常游泳,可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


【游泳前后的注意事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游泳前,先做热身活动10~15分钟,活动关节以及各部位肌肉,防止入水过冷而抽筋。

2.游泳前,最好用温水冲淋一下再入水,就不会感觉很冷。因为温水沐浴能够带走身上的部分热量,这样会使你的体温接近水温。

3.选择合适的游泳衣:泳道(lapswim)游者,泳衣一般应该选择后背呈“交叉”式的连体式的(One-Piece),最好不要选用后背呈深U形的,以防胳膊运动时肩带滑脱而造成尴尬局面~~~至于像上下分身两件式((two-Piece包括三点式)一般不适合泳道游者。

泳衣的材料有很多种,可以选用一种抗氯性的泳衣(chlorine resistant swimwear ),其寿命比一般的泳衣要长。

4.游泳镜:泳道游泳时一定要带防水游泳镜,可以保护你的眼睛免受水的刺激和伤害。

5.游泳帽的选择:游泳帽可以保护你的头发少受水里的化学成分的伤害。

有不同质地的泳帽:常用的Latex Swim Caps(普通橡胶),Silicone Swim Caps(硅胶),Lycra Swim Caps(人造弹性纤维)等等。

如果你对latex过敏的话(我本人对latex过敏),最好选用silicone的泳帽,但是silicone的弹性不如latex的好,戴起来比较费力。老公帮我在网上查到Speedo有一种弹性好的silicone泳帽(Silicone Stretch Fit Swim Cap)。

Lycra的泳帽弹性很好但不防水,戴起来也容易,主要是为那种长头发的游泳者设计的。

6.游泳后:立刻冲个温水澡,以减少水中氯对皮肤和头发的伤害,。泳衣要用凉水冲洗,不要使劲搓揉挤拧。冲洗完的泳衣用双手轻轻攥去多余的水分即可,一般放在阴凉处晾干,切记暴晒!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22502&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