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歌感触]水木年华:一生有你 MV

(2010-06-11 08:06:57) 下一个



Lyrics:
因为梦见你离开 
我从哭泣中醒来
看夜风吹过窗台 
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等到老去的一天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 
随往事慢慢飘散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听后感]不知农民们喜不喜欢听啊?朴实的农民们地里干完活会有那么多惆怅吗?恨不得老婆孩子热头炕了,听跑马溜溜可能是更实惠。 卢庚戌和李健的歌可能还是有过大学生生活的小资们喜欢的。

不否认他们真是很有才,不是那种炫耀的,确是实实在在的,学理科有才情的人,在电子原子粒子一番后,创作的作品更有质感,更3D,对物质世界和人生情怀的理解不一样一些呢?至少我觉得他们的歌不是美丽词藻的堆积,他们的歌平淡又真挚, 孤傲超脱也不离群。 不过在MV上没怎么见过李健笑过,总是那么严肃的。西方很多通俗摇滚歌星同时也是歌词作者不少都是李健他们这个年纪,多是男孩。

作为女性我不得不承认,男性们的创作能力是多一些, 历史上西方古典作曲家中除了中世纪德国的音乐祖母《开国元首外》后来基本都是男性,发明家,科学家里,顶级时装设计师基本都是男性,在法国就连由艺术家待遇的大厨师也基本是男性,这是上帝的分工不同吗?雄性激素真是好斗和创造力的源泉?是因为男人们有更多使命和责任去开创去胡思乱想还是女人们的自弃忙于孩子呢?其实也没关系,他们创作他们的,最后他们的作品喜不喜欢我们还是有权评判的, 况且孩子就是我们最好的作品, 还是多珍惜享受每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