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歌感触] 李健- 一往情深的恋人 MV

(2010-06-10 10:47:18) 下一个





在李健的歌里,我最喜欢这首,传奇只是prelude, 而这首歌是高潮, 不知为什么这么打动人,不仅仅是歌词,更是旋律,特别是这MV:在茫茫人海里,明星,普通人,有钱没钱,快乐悲哀,漂亮一般都是人,每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故事,世界,不论精彩和平淡, 大家都是在同一个太阳和月光下漫度嘀嗒嘀嗒....

李健坐在车上, 从怀里掏出黑白照,眼光一直在来去匆匆的人群里寻找谁,满脸焦虑, 惆怅,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也许有也许一辈子也不会出现

打动我的还是那份平凡,平凡的人,平凡而动人的故事,精彩的旋律,经典的歌歌词都很简单,有文化没文化都能听得懂,李健唱得很自然,就如同说话,如果他太帅,认同感也会少些。 在MV中他的《爱人》一直没有出现, 没有一个接吻的镜头, 更powerful。

什么是音乐?为什么这么打动人? 听着李健的这首歌,我也想起最近看的一部法国电影,Tous Les Matin Du Monde, 那位深居简出的Viole 大师最后回答是:音乐就是用来表达语言无法叙说的感受, 音乐就是让自己燃烧, 每天他就是把自己关在一乡间的一小木屋里,屋里摆设很简单,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桌上一瓶红酒,一个杯子, 一杯红酒到肚就开始拉,想到那哪,琴声就跟到那, 不过他的灵感就是他一往情深已过世的妻子, 每次拉琴,他就会看到夫人坐在跟前,托着她那美丽的脸庞,看着他拉琴,琴声连着两颗共鸣的心,不论距离遥远,不论他们是在同一个世界

没有比造物主更能解释这一切:上帝让人这么奇妙,感情丰富,精灵狡黠, 仅仅语言是无法表达这种奇妙,只有艺术,特别是音乐能诠释我们感动时的血管中血流的舞动,和神经化学介质带来的焰火

自小看电影就喜欢感动,掉泪, 后来看电视剧也是, 所以我现在都都不爱看连续剧,不想哭那么多,保护俺的双眼皮要紧,不过我还是喜欢听音乐,听无词歌,在音乐里流泪是一种享受和排毒也, 不过李建这诗人小子的歌也煽情了。

不过有一点我不太同意,《爱是冒险?》 纯洁的爱是不计得失的,爱是奇遇,是真诚,是心心相应, 是默契共鸣,是生死相依......当然爱也不仅仅是爱人,还有孩子等,也因为爱让我们忙乱的世界不仅仅是嘀嗒嘀嗒, 让人漫步人生.路继续走下去, 不论前面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