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知道的墨西哥

(2010-05-15 15:54:56) 下一个




我还没有去过墨西哥,对墨西哥的了解只能从电影电视报纸书籍音乐来:墨西哥帽子舞,墨西哥有古玛雅文化和很多玛雅古迹,墨西哥人爱吃辣椒......

我一直很喜欢墨西哥欢快的音乐和民族舞蹈:男人带着宽边帽弹琴吹哨,姑娘们穿的那种波浪式花边的民族特色的裙子欢快起舞, 以前在学校有学过这样的舞蹈, 但现在看起来不是很地道。 还记得很早以前看过了一部介绍天外来客的纪录片, 当人们无法解释人类奇迹时,却猜测古埃及金字塔,墨西哥的库库尔坎金字塔等是天外来客的神笔,那是第一次看到玛雅文化遗迹。 曾去法国南部(尼斯?)一个热带作物公园,看到长得很高大的仙人掌, 标签上写着来自墨西哥,并被告知仙人掌在墨西哥是可以当蔬菜吃,觉得很新鲜,一定味道不错。另外有的书中说辣椒玉米都是古玛雅人的杰作,古玛雅文化距今有 3000年历史,古玛雅人在建筑,医学,植物农作物等方面为人类作出卓越的贡献。  家里的一把竹排箫是在巴黎旅游展览会上墨西哥展台上买的,这是因为我在巴黎街头听了来自南美的音乐家用排箫等演奏南美音乐,非常优美悦耳,听了很兴奋,自己也想试试,谁知吹不起来, 只有当工艺品挂在墙上好看了。

刚到法国时同学中有一位来自墨西哥的男生,说话慢悠悠的,喜欢和女生们在一起,他还从墨西哥带来些小玩意给大家,送给我的是一个墨西哥手工做的彩色向日葵式金属花边的小镜子,很别致。品尝过辣辣的墨西哥菜很有味道, 朋友从墨西哥旅游回来给我看了从那带回的手工编织的挂毯,很人情味的手工品,手工艺品的美不仅仅是因为制作花的时间要多,更是一种人情味更让人倍加珍惜,手工品让我感受一段不见文字的故事:爽朗的笑声,窃窃细语,暗自落泪的滴答声?......近年来欧洲这边很流行的一种披在身上的围巾好像就是墨西哥式的,很挡风,朋友送那样款式的围巾给小女儿,她很喜欢,披着这围巾跟我一起去音乐会,非常雅致,可后来因为被姐姐说披这围巾像个老祖母,她就翘着嘴说不戴了。

对,我喜欢的男高音Rolando Villazon是来自墨西哥的, 听他的歌唱心情特别舒畅开心, 今天作贴时才知道自己喜欢的一首小提琴曲《小星星Estrellita》的原作者正是这位墨西哥作曲家,后来经小提琴家海菲兹改编成小提琴曲。

希望哪一天能去墨西哥 去拜访古玛雅人留下的古迹,品尝墨西哥仙人掌和辣菜,听墨西哥音乐,看墨西哥斗牛狂欢, 还要学正宗的墨西哥帽子舞!唉,没去之前,那我只能音乐拜访神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