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什么叫结果?》

(2010-04-15 10:26:19) 下一个
《什么叫结果?》这是从钢琴比赛出来,6岁半的小女儿在车上给她姐姐和她妈提的问题,
《OMG,我的天连结果叫什么都不知道,真是的》她姐说,《我打你,你痛了,痛就是结果》她干脆就这么解释
《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暴力啊》, 我开着车说, 暗自在笑,唉,还是小孩好,每天无忧无虑,不计结果的活着,只知道开心。

小女儿在我肚子里就听了很多音乐,其实也不是故意的,是我自己想听,我开车时她坐后面陪听,姐姐们去钢琴课,她抱着奶瓶继续陪听,有几次我还带她去音乐了, 算下来也不少,《音乐之声》音乐剧,《Mary Popines》音乐剧,《Nut Cracks核桃夹子》芭蕾舞,还跟我去了几次交响乐,故意买便宜的票,免得她浪费钱,果真第一次去听交响乐,伦敦交响乐团的,那天还下雪了,也带她去了,因为答应她谁知一进去她就呼呼大睡,直到Valery Gergiev指挥《Bolero》她才醒来;第二次还去听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那晚小眼睛亮亮的最后还在高喊《Bravo》!

满以为这么熏陶她了,她学乐器会敏感些,谁知道她学钢琴一级就差不多花了很长的时间,连节奏的概念的都没,每次从钢琴课回来,是她姐姐的任务,教她,几次笨笨地不会弹把姐姐气哭,我也跟朋友说我女儿没什么音乐细胞,学钢琴半天也不会,

可最近学得有点起色,突飞猛进谈不上,也是因为要考试了,我分配给姐姐们任务,并说,每每考好,你们到时也有奖励,她们带她练琴还蛮有干劲的,昨天钢琴老师打电话来说:小家伙钢琴考试成绩出来了,《High Distinction !》

今天去钢琴比赛7岁以下组的得First prix , 都没什么领奖的概念, 奖牌不拿就跑了,最后颁奖的教授拉着她的手,《Are you happy ?》,她那总是那幅不吭不杯的样子,其实她是很shy的, 在车上还问《什么是first price? 我们干脆就跟她说就是20/20 , 她只知道20/20是最好的,在学校听得过一次20/20, 就懂这个。


还没写完,再回来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