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活着

(2009-12-01 04:57:38) 下一个
每年的11月30日, 对我是一个灰色,伤心难过的日子, 上帝在很多年前的一个11月30日让我早早明白了生命是什么,从那时起,我就隐约感知到:生与死挨得很近, 死神是日夜在人间到处游走,我也知道活着的我们是幸运的,就算有时很痛苦, 难熬,可还是幸运的,活着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可以看到家人朋友,看到孩子,活着还可以笑,我喜欢听到笑声,不管是我的笑声,还是别人的笑声, 对,活着还可以听音乐,旅游看世界,还可以......

很奇怪的是, 每逢11月30日这一天,天气都很不好,天空灰灰的,黑云很低,很压抑,  就和那个难忘的11月30日一样,那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很烦躁,睡不好,一个难眠之夜, 后来父亲也告诉我,那天晚上他也特别睡不着,难道是姐姐给亲人们传递特别的信息? 第二天清早一起来不久就传来了不好的消息,我怎么也没想到姐姐的生命是这么短暂,可是她的生命很绚丽多彩,她带给家人朋友的就是快乐和笑声, 以致现在周围不少人还想起她...... 我知道姐姐是父母心底里永远的痛楚,这次回国我和妈妈一起看她的照片, 我发现姐姐真是一个美人,五官极其标致端正,天生丽质,又大方,她是那种不需要胭脂就已经很美的女孩, 这么说也不完全是因为她是我的姐姐。

昨天又是11月30日, 这里风雨交加,难道是老天落泪? 晚上我一人到屋后面花园, 烧了几炷香,心中默念着在另一个世界的姐姐,她是那么美丽,爱笑, 给我多少手足之情和温暖,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快乐,两姐妹都爱美,爱唱歌跳舞,  姐姐帮我扎辫子,有一次帮我扎好辫子去照相, 我又不满意,想更没一点,我就把小辫子了,自己扎,又不好,就那一次她发我的脾气了,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次姐姐生我的气,姐姐喜欢把我介绍给她的同学朋友,这是我最开心的事,跟大孩子玩也很过瘾,和姐姐在一起就是笑,那时我们不知从哪里收罗来很多笑话,两个人常常说笑,傻笑,捧腹大笑,有时笑得都透不过气起来,我就说,姐姐你别逗我笑了, 我肚皮痛了......

香在11月的冷风中扑扑地烧着,在黑暗中好像显得很欢快似的,周围的树木花草,静观着一切, 陪伴着我和香, 此时此刻我仰望着天空,雨早就停了,阴雨早把天空的乌云刷洗干净,星星稀稀落落地围坐在月亮旁边, 奥,还是满月? 月亮很园,还是跟夏天一样的星空月亮,怎么会显得这么冷淡呢? 奥,已经是深秋了,明天就是12月了。怎么半夜里的天空是这么透蓝,我很少这个时间来花园,感觉和白天大不一样,这个世界:白天是人,上帝的宠儿是主角,而到晚上制造噪音的主角呼呼大睡, 在黑暗中我好像听到树木们在放松地在嘀咕:oops!好了,终于可以安静一点了,他们(人)真闹!

想着姐姐, 我在黑夜里难过地放声大哭了几声, 没人听见, 星星月亮是听不到草草的,他们太远了,只有我种的那些花草能明白我,对不起,这段时间都没怎么护理你们,你们就自由活动吧。

仰望星空,再看看周围的花草树木,我突然觉的人好悲哀,好渺小,还不如树木花草,树木花草春天还会回来,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是确确实实的单程旅行,不由地想起了那首歌《One way ticket》......

我也知道这一天远在国内的亲人们,他们也会核我一样在这一天心中默念,特别是我那温和细心重感情的二哥, 果真是这样,今天一早就看到哥哥特别在昨日写来邮件,虽然没提那些难过的事,但我们是心有灵犀不用点通, 他信上都是说些高兴的事:爸妈安好,家人周日又聚餐了,还特别说到最近他们和自行车俱乐部的朋友骑车爬山比赛他还拿了一个第一名,嫂子也坚持骑车上了山顶,还专门寄来照片,一张照片是哥哥骑着单车挥手得意的样子,那座山在我们家乡还是很高的,真棒! 我哥嫂生活简朴,他们把钱财看得很淡,为人义气开朗,笑话笑声是他们的新鲜空气,哥嫂以前身体不太好,所以就一起锻炼,本来也是特别喜欢游玩的一对,就更喜欢户外运动,生活充满着欢乐,情趣和激情, 让我都羡慕不已,他们《快乐储蓄》非常可观, 他们的朋友很多,骑车一帮人,游泳一帮人, 以前还有爬山的朋友, 上次回去看到他们都比同龄人精神,年轻。

对,玩,好好地玩,好好地活着! 每个人的生命就是一次,我不可能知道也不想知道我生命中的密码, 命运是怎样就怎样,就让我的密码和命运是个谜吧,我自己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快乐,快乐不一定需要别人的恩赐和给予,简单的快乐就足够了,活好每一天,因为我也不只是为我一个人活着, 得,今晚要去音乐会快乐一下。 

Je t'aime ma soeur, 我爱你,姐姐!祝你在另一个世界(天国)也快乐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