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日本歌唱家作词作曲家- 谷村新司 

(2009-12-11 06:19:49) 下一个





S_U_B_A_R_U

閉上眼 什麼也看不見
覺得悲哀 張開眼睛麼
除了直向曠野的路以外
沒有看得見的東西
啊 碎散的宿命之星群呀
起碼也悄悄照亮此身呀
我要走了 帶著蒼白的臉頰
我要走了 再見吧 昂宿命之星群

呼吸起來 在胸中
寒風持續在吹著
然而 我的心是熱的 繼續追著夢
啊 在竊竊私語的無名星群呀
起碼也聊可慰藉
此身到了終了
我也要去 遵照心的命令
我也要走了 再見吧 昂宿命之星群

啊 不知何日 還會有人走這條路
啊 不知何日 還會有人走這條路
我要走了 帶著蒼白的臉頰
我要走了 再見吧 昂宿命之星群

我喜欢邓丽君的歌,可听了谷村新司的这首歌后, 顿觉得邓丽君唱的同一首是那么平淡无味,复制就是复制,是不一样的,这首歌是谷村新司 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他的感情和感受肯定很不一样, 很让我掉泪的一首歌,很少有歌星能让我一听就会《一听钟情》, 以前听别的歌星也就是喜欢而已,不知道他的其他歌怎么样,这首歌我是铁定的喜欢,唉, 人就是一颗流星,又开始就会有结束, 活着的时候就多高兴一些, 开心一点。谷村新司年轻的时候很酷,老了更可爱,笑起来像一个调皮的男孩。 唱歌,音乐,会让人年轻。




谷村新司19481211-),是一位日本大阪出身的音乐家歌手,在日本以及亚洲音乐界享有盛名并具有影响力。

简介

1971,谷村新司组建Alice乐队并于1972发行了第一张EP唱片,两年后他们又推出了乐队的第一张专辑唱片。在这个阶段,谷村新司还为不少流行音乐歌手提供自己创作的歌曲,亦包括了山口百惠等当时最走红的歌手。

1980年代开始后,谷村更趋向走创作型歌手的路线,他于1981举行了世界巡回演唱会,演出地点包括了香港韩国新加坡泰国以及当时刚对外开放的中国北京

谷村的歌曲《星》最为人所熟悉,并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亦被改编成不同的语言版本,成为不朽的经典。一些歌坛巨星亦演唱过许多他的作品,其中有邓丽君张学友、罗文、谭咏麟梅艳芳、关正杰、徐小凤张国荣等人。他曾经表示张学友和谭咏麟是与他最有默契的香港朋友。其在1984韩国歌手赵容弼和香港歌手谭咏麟共同创建PAX MUSICA,中文名为“音乐的和平世界”,旨在推动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和世界和平。

对中华文化的好感

1981823,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日中共同音乐会演出。接着在工人文化皇宫召开的“第一回中日友好音乐节”里演出。这个公演对李力王勇等青年音乐家带来影响,对中国流行音乐影响甚大(当时中日双方音乐方面的交流绝少)。此亦为谷村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亚洲活动的契机。

1980在离开Alice乐队后,他创作了歌曲《昴》,并表示这首歌曲的灵感是来自于中国的黑龙江省──一个他所向往的地方。此后他亦多次参与制造了多次关于中国与日本友好的演出,包括了应日本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之邀请参与策划了中日建交三十周年的大型晚会等一系列节目。2003亦亲自在大阪举行了“支援中国扑灭SARS音乐会”,并将筹集到的1534万日圆,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用来抗击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

1992开始,为三国志动画电影三部曲(英雄的黎明,长江的燃烧,遥远的大地)制作主题曲风姿花传

2004出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同年参予中国歌手毛宁专辑""的制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