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女儿6岁生日

(2009-10-27 07:51:27) 下一个

 

这些天小女儿很兴奋了,因为她自己要过6岁生日了, 每次都是这样,她生日的时候就是学校放假Hal fterm她很想有一个生日party 因为平日她总是被小朋友邀请, 去年就没怎么帮她做生日,买个玩具打发了,这次她6岁, 中国人孩子满月,周岁,3 6 9 18岁都应该很重要的,犹太人他们有很多礼节,成人节, 日本人有女儿节,中国人孩子没有什么正式的仪式,很遗憾, 那我们就自己弄弄吧 , 她一岁时帮她种了一棵同名的玫瑰。

 

看着一天天长大懂事的女儿,我想我也应该在她6岁那天为她做点什么, 在她6岁那一天我要让她觉得:她是一个很重要,很美,很被爱的女孩, 而且让她觉得自己也长大了, 让她感受到这些,她长大的时候,能回忆起6岁生日和家人一起做了些什么,那更好,当然最好也别太花费。

 

记忆中自己小时候每次过生日也就是吃个鸡蛋打发了,小时候父母都不希望我们穿太花, 我很想穿花衣服,他们偏买很素的格子布料给我和我姐做衣服, 我爸还挺会说,你看格子是很艺术的,耐看, 以至于现在在巴黎,伦敦看到LV, burberry那些方格设计, 我都会想到我爸说的话,确实格子图案有格子的看法,可我从来美怎么特别喜欢过burberry; 我想要一个小手表,我爸却给我买个很普通的大手表, 我干脆就不戴手表了, 把手表放在包里; 上大学我要一部凤凰牌单车,我爸偏帮我买五羊牌。长大后才明白父母的用心:他们想要我们从小艰苦朴素,别那么小资,普普通通别惹事,尽管这样。我姐和我, 都是喜欢文艺,都是喜欢爱美, 好了别跑题, 继续说孩子生日。

 

 

好了,有idea了,给她耳朵打洞戴耳环,让她记得6岁那天妈妈和姐姐带她去镶耳环了,平日她都是玩洋娃娃给玩具娃娃弄这些东西, 我想她应该会喜欢。可一问她,开始她还有点犹豫,我说那就算了吧,买个玩具,吃日本饭就好了,后来姐姐也鼓动她,她就反复追着问我:妈妈我可以戴耳环吗?就要她这么desire 才行,是要让她觉得自己是去做一件快乐的事,而不是妈妈强加给她一对耳饰, 因为耳朵打洞有的小孩会怕的。 

 

 有些家长在小孩很小的时候就让孩子的耳朵戴小耳环,特别是地中海那一带的民族, 中国人是给孩子戴银首饰是为了辟邪, 孩子小时候我没给她们弄这些,在国外也不知道去哪买,另外也觉得孩子什么也别带,清清爽爽的天真烂漫最好看。

 

周一下午总是有钢琴课的, 昨日的钢琴课也改为早上上了,因为钢琴老师要带女儿们去一钢琴音乐会, 钢琴老师的小女儿的目标是长大成为职业钢琴家,她有这个天赋和条件, 大女儿原来是拉小提琴的,现已放弃做小提琴家了,学习特别好,想长大当兽医,钢琴老师今天跟我说起就伤心起来, 我们又一起说了一阵话。小家伙今天scale手型很好,sight-reading也很好,pieces 有几个地方不好, 总共得了6个stamps,(她老师特有的奖励孩子弹琴的方法), 后来 我就告诉老师, 今天是她6岁的生日,6岁6个stamps真巧,老师知道了还送她一点小礼物,她开始高兴了, 6岁生日party正式开幕了,有礼物了。 

 

去附近shopping center有一个小孩首饰店, 看了以后我觉得那小耳环包金太少,怕孩子皮肤过敏,又去另外一个店,姐姐们还是很耐心陪着又一起去,她们很爱小妹,小妹是很乖巧的,去到另外一个店小包金耳环14K 价钱和前面一家一样,那就这样了。可真要打耳洞是,我有点犹豫了,会不会孩子带着耳环显得俗气啊,我喜欢她自然清丽,算了,打吧,已经说好了,不能在孩子面前反反复复, 

 

等女老板拿着器具帮她钻耳洞时,她开始怕了,《不要紧,妈妈陪着你的》。很快右耳打好了,哇一声哭,是有点娇!完了,还有左耳呢, 哭也要打,我知道她是被吓的, 没什么痛苦的,最后她哭着跟那位女老板说谢谢再见。 

我跟她说,这可是你自己要的,你要勇敢,6岁了就要多勇敢,什么都要敢去做,不要怕错,小孩是可以错的,6岁要多用功 要收拾东西,要帮妈妈多做事,她这个年龄是喜欢帮妈妈做事的  

 

回到家,她非常快乐,她反复照镜子看她自己,我问:怎么样,你像不像barbie里的那些公主啊?她点点头, 我很高兴她有着感觉。 

 

晚上做法国菜bourguignon,省事又有营养,喝酒干杯,我叫她们去旁边小店去买了意大利Tiramisu 蛋糕,我偷一下懒了,我的蛋糕做不好。点蜡烛,吹蜡烛也是她最得意的事,

 

洗完澡后,告诉她要仔细给脸和手搽cream 最后教她放几滴香水在脖子和身上,我想要她从6岁起,就要让她学着多爱自己的身体,适当地学美爱美不是什么坏事, 尽管她妈6岁是没这个条件 

 

最后母女俩一起躺了一会儿 我说《宝宝你告诉妈妈,今天你最高兴的事是什么?》,她说《是耳环》,我说,《宝宝,你好美美呀》,她显得非常满足dream 的样子,她也想睡了,在外跑了一天了。

 

陪伴女儿度过了一个 愉快的6岁生日,没花太大力气, 也没花太多钱,但她非常高兴和满足, 希望她长大的时候还能回忆起这一天。 过几天带她去博物馆去转转,她再大一点,可以带她去听音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