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BBC纪录片]成为钢琴家

(2009-10-09 05:09:54) 下一个





  imagine... being a concert pianist

朋友13岁的女儿最近获得一非常知名的钢琴国际大奖,她们非常低调,不愿做任何宣传。
 
这几年她女儿的琴艺简直是直线上升,只要是参加的钢琴比赛,都是那头奖的,骨子里就是有那种天分,可也是很努力,每天至少6个小时练琴,有一天孩子自己关在屋子里练琴12个小时,朋友还告诉我曾经有social worker 去找她的麻烦,以为孩子是被逼着练琴的,真是的,要是朗朗和他爸当年是在西方生活的话,那朗爸爸肯定被social worker 《热情纠缠》了。 女孩的琴艺要更上一层楼,她需要一位大师级的老师给她指导,目前正在找, 还没找到,要成为钢琴家真不容易。

当我看到最后一个录像很震惊感动, Kissin 说:骨子里,我并不是一位很有野心的人, 我不太在乎别人说我什么,  Kissin 不是靠钢琴比赛获奖而出名的,他就是有天分,而且一直都是受同一位俄国女钢琴老师指导, 我喜欢听这样诚实的艺术家的独白,从此也就喜欢他的演奏, 觉得他应该是一位用灵魂去演绎作曲家作品的艺术家,另外一位钢琴家说:艺术从来就不是Showbiz, 从来就不是,联想到现在我们生活的商业世界,艺术家要超脱也是不容易的; 在录像结尾时更有另一位钢琴大师甚至还说,他每次弹琴演奏,就好像是做爱一样, 跟音乐做爱, 这种话我想我们东方钢琴家是不会说的,可能想都没这么想过, 东方和西方是不同的,想象力都不一样, 但有一点儿是可以肯定的,音乐艺术给人予心灵自由, 心灵慰籍, 心灵寄托。

谢谢上帝,给人类音乐,爱乐的人的心里永远是甜蜜的,因为音乐就是love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