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听小提琴曲:我最亲爱的父亲O Mio Babbino Caro的感想

(2009-09-21 05:03:35) 下一个





我最亲爱的父亲O Mio Babbino Caro (Puccini)- Joshua Bell 演奏

我最喜欢的一首小提琴曲,每次听都让我很感动,父爱恩重如山,感谢上帝,我有一个非常细心,温和的父亲。 这次回家度假,父亲早早就帮我准备好手机了,他告诉并给我手机时,我心里都快哭了,尽管手机很土,像个小手榴弹,有时我还故意拿着这《小手榴弹》在我的朋友们眼前晃一晃逗他们,喜欢看朋友们那惊讶的样子:好像是说,这是你的手机?言下之意就是说这么土的?  然后我又得意地把《小手榴弹》手机放到俺那LV包里(后来我干脆就不拿LV包了,换了个小蜡染包挎背着,行动非常方便,买东西好讲价啊, ), 父亲真是很细心体贴女儿,不过对对我哥他地关心又是另外的方式,也可能是因为我离家远, 回来得少,  他也知道每次回来都有朋友找我, 有个手机,好让朋友们们联系我,也方便父母知道我的行踪,我去哪,他们都叮嘱:要注意安全,看好孩子, 别让孩子弄丢了,有时我去稍微危险的地方游玩,干脆就事先不说了,免得他们担心。 哎呀,在中国父母眼里,孩子永远就是孩子, 好吧,那就让他们管几天吧, 只要他们开心。

父亲现在老了,有点啰嗦,有时还挺啰嗦,我们兄妹几个听他说话还常要忍着点,可父爱就是父爱,他总是在那,父亲他细心,温和,很难让我想像父亲年青时还曾经是热血青年学生,领着人扛着枪带着解放军去剿匪, 他说土匪还公开扬言要抓活捉他, 我问父亲:爸,你不怕吗?他平日为人处世还是很谨慎的那种,可他说:那时在学校,受进步同学的影响,想为社会为家乡做点事呗,回答就这么简单。我想还是年轻无畏吧。

这次回去,和父亲在一起我就要他给我讲故事,讲他年青时候的故事, 他的记忆力还很好,很多事都记得清清楚楚,故事还没讲完,我又登上飞机回来了, 我们约好电话上继续聊他的过去,我也想用本子记一下。 父亲那段出生入死的经历让我很羡慕,也让我很惭愧,不管他后来受了多少政治运动的冲击,他的人生还是很值得回味的,我在想如果我生在那个年代,我会像父亲那样吗?很难说,有时我觉得自己很大胆,不怕死,有时也很胆小,那天晚上在地铁里看到一只小老鼠在欢快地奔跑,我看到以后 吓得大喊一声, 第一个反应就是抱住孩子,好像是有天大的敌情似的, 后来想想, 哎呀,其实不就是一只快乐的小动物在那狂奔嘛, 有什么可怕的。  

听到这支曲子,也让我想起初来文学城音乐快递的日子,刚来的时候也是听到这支曲子,还做了个贴子, 来文学城有些日子,收获还是很大的,听了很多优美的曲子, 和朋友们分享了很多感动,很快乐,很纯洁,相互调侃,热热闹闹的,但音乐一响,大家就乖乖地安静听音乐了。

此时此刻在我脑海中浮现两个问题:

- 父亲他老的时候,有很多故事可以说给他的儿女孙辈们听,我有吗?有,和父亲相比, 我的故事太平淡,不够精彩。

- 当生活中没有音乐,我可以过吗?可以,但没有音乐的生活我会很不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simplerelax 好!谢谢你的留言和鼓励,是吗?如果我博客里的音乐给你带来快乐,那我这个搬运工没白当,继续去youtube搬!祝你快乐!
simplerelax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没有音乐的生活,我曾经很不快乐。是你的博客,给了我重新快乐起来,飞起来的奢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