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赛人合唱“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这是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第二幕开始不久的一段,茶花女是当年巴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前些日子看了歌剧茶花女,是所有歌剧里我最喜欢的,很感动,..."> 吉普赛人合唱“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这是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第二幕开始不久的一段,茶花女是当年巴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前些日子看了歌剧茶花女,是所有歌剧里我最喜欢的,很感动,..." /> 《歌剧茶花女》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 noi siamo zingarelle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歌剧茶花女》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 noi siamo zingarelle

(2009-09-16 09:29:17) 下一个




吉普赛人合唱“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


这是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第二幕开始不久的一段,茶花女是当年巴黎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前些日子看了歌剧茶花女,是所有歌剧里我最喜欢的, 很感动, 让我感动的是法国作家小仲马和后来的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合谋》设计的反差:华丽的外表却掩盖不住她那颗善良朴实的心,和她的高贵, 她对朋友的真诚, 她内心对生活 的热爱, 对爱情的向往,然而最让我感动掉泪的还是歌剧的最后一幕。

《La Traviata》歌剧华丽气派,每一段音乐都很好听,就算是有些似唱似说的独白都是很好听的旋律,难怪有人告诉我威尔第的歌剧是非常tuneful, 我经常听,不像有的歌剧我就喜欢那么一两曲,《茶花女》的每一曲都非常好听。

而这里这一段《noi siamo zingarelle 我们是来自远方的吉普赛人》我第一次还是在法国的电视上看到听到的广告,好像是Yves Sain Laurent 的香水广告,Yves Sain Laurent本人也是很喜欢意大利歌剧,他在一次采访中还说道他的很多灵感也是来自普西尼的歌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