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音乐游记]来自耶路撒冷的热情 - 《To you 》Moshe Peretz

(2009-07-24 05:11:43) 下一个





 משה פרץ - אלייך - קליפ

因为去年去了一趟以色列,我一生中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 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又认识了一个民族和他们的音乐, 从此特别喜欢上了那里的音乐,他们的音乐既有地中海的热情浪漫, 灼热的阳光,也无不流露散发着一种凄美的忧郁, 有点历史的沉重, 久久挥之不去......

 我们旅行团去的时候快到犹太人的新年了,记得那是个星期五,那天的行程是自由安排的,但旅行团领队特别叮嘱大家要避免只身一人上街,有什么一定要一齐行动, 同团的他们还特别对我说:《呵呵,薰衣草你可不能乱跑,他们知道我爱摄影,有时也爱离队去抢拍抓拍什么的, 虽然咱目前也就是《Digital 》水平。

那天耶路撒冷的气氛也比较紧张, 因为那天穆斯林也是一个重要的朝拜日子,很多穆斯林阿拉伯人身着他们的传统服装从Gaza加沙,成群结伴赶来,前往耶路撒冷的大清真寺Temple Mount去祈祷.当天我们爬上耶路撒冷旧城墙,在上面绕城俯视旧城行走。

回到旅馆,旅馆里突然增加了很多人似的,原来是因为新年,很多人家人亲戚干脆就结伴住在旅馆集体庆祝新年,他们有的就等不及了,大人小孩一起围坐, 有的拉手风琴在唱歌,很欢快,吃完晚饭,听到旅馆里很大声的音乐, 我就好奇下楼地去看看,原来是犹太人在以大厅举行新年舞会,其实就是几家人在那跳,是旅馆专门让旅馆组织的,音乐很有节奏,热情奔放,很有地中海的风情,里面的人见我在门口观看,他们很热情地叫我进去加入他们。本来我也是喜欢热闹喜欢跳舞的,这也是与当地犹太人的一个机会直接交流的机会,一位太太很热情的拉着我跳,他们都很有乐感,大人小孩都是,据说犹太人每周五都要和朋友在一起聚会祷告,人每周都有一舞会中看到他们很多一家三代人一起快乐起舞, 很能感受到犹太人那种家族家庭气氛,其实目的根本也不是在跳舞,就是寻求一种气氛,一种快乐,大家都很开心,因为头天晚上下了一场雨,被他们成为圣雨,他们说这是好兆头,而且已经很多个月没下一滴雨了。
他们放了很多时下以色列最流行的歌曲,流行的歌给大家跳舞,我又拿来了一盘以色列传统歌曲让他们看看,其中DJ说,No, No, No, 他的英语也不要太好,意思是说,那些老歌不好听,他放了很多当代流行的歌给大家跳舞,其中就有很多Moshe Peretz唱的歌,非常优美动情。他们也教我跳他们的民族舞,放一个酒杯在地上,然后大家酒就绕着酒杯跳,偶尔跨一下酒杯,很有意思。

后来一天和队友一起外出回来,我们一起乘他乘Taxi, 最后我们和司机讲价,觉得他收费有些高,我说,不行,给我们一盘音乐CD,因为一路上他放的音乐真是很优美,他笑笑,也就同意了,拿出一沓CD,笑笑地翻了半天,挑了半天挑一张给我们, 一路上他告诉我们他是一位阿拉伯基督徒。 

我真是很喜欢那里的犹太人那种热情,奔放,好客,朴实。
Moshe Peretz 应该是当今以色列很受欢迎的流行歌手,我很喜欢他的歌。

Vivre la music ! Vivre la paix ! Shaloon  Moshe Peret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