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Michael Jackson 诗文集《梦舞诗话》(Dancing The Dream)

(2009-06-30 05:23:21) 下一个



“意识凭借创作表达,我们住的这个世界是场创作者的舞蹈。舞者在注目中来来去去,而舞蹈留下。

“在许多次起舞的情况下,我感觉触到某种神圣之物,在那些时刻,我的灵魂飞翔,与万物合一。我变成星,也变成月,变成爱者与被爱者,胜利者与被征服者,主人与奴隶,变成歌手与歌曲,知者与知识。

“我继续跳着,永恒的创造之舞,创作者与创作融成完整的喜悦。

“我持续跳着、跳着……跳着,跳到只剩下……舞蹈。”

——麦可·杰克森

“人们问我怎么作音乐,我答说我只不过轻松地‘踏进去’——就像踏进去一条河,加入那水流。每一刻水中都有一首它自己的歌,而我停留在那儿,倾听。”

——麦可·杰克森




Michael Jackson Dream




Michael Jackson-Dancing the Dream

《舞梦》是麦可·杰克森的第二本书。书中描绘我们周遭的世界和我们每个人内在的宇宙,铺陈一名男子美妙的个人观点,令人着迷、发人深思。书中的散文和诗篇,主题纷陈,时而讨论创作力的问题,时而为全世界的儿童发言,时而描述高贵象族的灾难,但无论主题为何,麦可·杰克森的观察与关怀让我们了解到,信赖、爱与信心乃是美好生命的基石。

有的人不敢相信,他们竟然有能力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有的人却拥抱着梦,深信自己的梦想将会触动我们所有的人。麦可·杰克森,心中有梦的男子——来,请分享他的梦。

《舞梦》书中有麦可·杰克森亲自撰写的诗与文,以及他个人收藏的上百幅照片、素描和绘画。

伊丽莎白·泰勒为麦可·杰克森的书写了序言

“麦可·杰克森,实际上受到全球各种年纪人的喜爱,是股不可置信的能源散发出的不可思议的力量。在音乐艺术中,他是高品质制作的开拓者,高水准娱乐的先驱。什么叫天才?什么叫活生生的传奇故事?什么叫巨星中的巨星?麦可·杰克森——就是。当你一旦以为你了解了他,他又给你更多……”

——伊丽莎白·泰勒

【简介】《梦舞诗话》是Michael Jackson于1992年发行的文集。Michael将它献给自己的母亲,其中的充满灵性的诗作和散文均是 Michael发自内心的感悟。Michael的文笔非常优美,每当你读完一段,你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想法。读它们所得到的感动,就如我们在Michael音乐里得到的感动一样。这本书里还有许多彩色和黑白照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为它写了精彩的引言。据很多人后来表示,当他们把其中的诗歌念给其他人听后,都得到了人们的齐声喝彩,并吸引了更多的人成为Michael Jackson迷。

出版商:双日出版社(DoubleDay--美国纽约 Bantam Doubleday Dell出版集团的分社)
出版日期: 1992年7月
ISBN书号: 0-385-42277-6
页数: 149
发行语种: 英语、中文、德语

作者简介:

麦可·杰克森,美国印第安那州人,自小便显露音乐及舞蹈的才华,1980年代更成为普受全球欢迎的超级巨星。

麦可不但创下了摇滚音乐史上破天荒的唱片销售数字,并取得葛莱美奖十二项提名、八项大奖的空前记录,和一纸堪称有史以来最贵的艺人合约,他和玛丹娜(麦当娜)以一王一后之姿,掀起MTV视觉革命的世纪末狂潮,更具有不得不令人屏息注目的社会、传播、娱乐性价值。本书是这位举世瞩目的歌手、作曲家、表演艺术家,用诗般的笔触,向全球乐迷呈现了他少为人知的私密心事。

译者简介:

陈乐融,1962年生,广东新会人,国立成功大学土木系毕业。

“《舞梦》是我的唯一一本译作。也是麦可·杰克森珍贵的手札诗文。

“你一定没想到他‘奇特’的外表下,有如许纤细、纯真的心思。不管他做过多少令人争议或甚至‘犯法’的事,我起码相信:他在写下这些文字时,是渴望内在和谐的。

“你大概可以读出他受‘新时代思想’等非传统宗教形而上学的影响,诸如天使、爱、光等名词频繁出现,与其说是他造作包装自己,不如看成是麦可‘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期勉。”

—— 陈乐融


( From :迈克尔·杰克逊中文网站  http://www.mjjasia.com/show.aspx?id=4547&cid=65 )

  • 杰克逊自传《太空步》
  • 独家:《梦舞诗话》中文译本(迈克
  • 独家:《迈克尔·杰克逊的故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 不好意思,这里就像是我的仓库了,园园夏日快乐!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来到草草家,真的是满满的,好东东真多,以后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