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今早我碰到一件让我又好气又好笑的事

(2009-04-10 08:43:56) 下一个
今天是Good Friday, 早上出去跑步,带着小女儿,playground绿悠悠一片,很安静,就我和小女儿,还有一两个溜狗的男人在草地上漫走着。

作完操后小家伙要我跟她一起去她的小公园里玩,小公园里,有平衡木,滑滑梯,秋千,爬高的梯子等等,公园很干净,每天都有人来收拾打扫。不一会儿,一位老太挺精神的,领着一只小白狗,带着一个小男孩,男孩至少也有11, 12岁,连狗带人直接进小孩的领地了。

咦,小孩玩的地方是不能让狗进来的,怎么这老太忘记了,眼下这会没什么人,算了吧,别去惹那那老太啦,那老太领着狗有点心虚虚的, 小狗倒是很好高兴,在小孩玩的地方跳来跳去,我还从来没见过别人让狗进来玩,大家都是很自觉地把狗用绳子拴在围栏外,然后带孩子进来玩,活蹦乱跳的小孩们高兴地玩耍, 狗儿们只有在围栏外看着, 着急地汪汪叫。 眼下尽管小狗很可爱,是个老人,那也要遵守规定, 不行,我要去跟那老太说,尊老爱幼也不是这样尊老的。

《你好,你知道吗,这里是不能让狗进来的》,我用英语跟那老太说,好了,你们猜那老人说什么,她说:《I ‘m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说得这么溜还撒谎,我是不喜欢撒谎的人, 行,这老太跟俺干上了!
《是吗,你说英语不是挺溜的吗?》,她的英语是加有口音的,平常我看到的英国老头老太,她们挺守规矩的,溜狗的时候,狗方便的时候,他们总是从口袋里拿出小袋子,非常规矩地把狗拉的东西,放在有小袋子里,再放到专门的垃圾桶里,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你可以去告他们,罚款可高达1000英镑, 这比法国好多了,在法国巴黎居民区,地上随处都可见狗拉的《地雷》, 政客们怕得罪选民都不敢列罚款条例,只好派小伙子骑摩托车拾狗粪, 先别扯太远了。

再看那老太,让我没心思带孩子在这玩了, 有点下雨,回去了,临走时我跟那老太说:《你是知道狗不能进来的,这是给孩子玩的地方,请你看好你的狗,别弄脏这里了。》,我看不得那些自私的人,还是在小孩玩的地方。

这下她也来火了,《你管得着吗?亲爱的,难道你是policewomen女警察 ?》

《对,我是policewomen》她是不讲理的,俺跟她没什么好说的, 我干脆说我就是, 心里一阵好笑。
《你不是(policewomen)?!》老太着急地喊道, 她也不敢完全肯定我是不是,万一我是的话呢,她不就要挨罚款了。
《对,我不是(policewomen), 但我遵纪守法,而你,挺好,你给你这可爱的grandson 孙子做了一个好榜样,做违反公共规则的事》我回答道。说到这,她低头不语了, 并把头偏过去;而她的孙子坐在秋千那边笑笑地看着我们  而我拉着我的孩子走了。

事后我自己问自己,我是不是太认真了?确实是有那么点认真,可在这都是这样,就事论事, 跟她是那个种族,有什么口音没关系,该说就说,其实我不说也没关系,可个个都这样,怎么行呢,那为什么还要把小孩玩那些东西围起来呢,就是为了让小孩的领地干净卫生,不喜欢看到这些自私的大人,不尊重小孩的权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