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孩子的钢琴老师

(2008-12-09 07:03:05) 下一个

昨日带孩子去钢琴老师那上课,她女儿最近在一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她告诉第一名是一位约 20 岁的中国男孩,他的演奏很有力度,有爆发力,非常优美,其实还有比这位中国男孩技术更好的,可评委把一等奖 授予中国男孩,她还说这位中国男孩非常谦逊有礼貌,非常得体,这也许是评委为什么把一等奖给了他。

当技术都旗鼓相当时,就该是那些看不见的素质在起作用了,这可不是一两日能练出来的

钢琴老师说,这次去比赛,收获很大,不仅仅是为了比赛,学了很多东西,也让她的女儿看到:胜负是常有的事,她对她女儿说,你看别人同样弹一样多的 pieces , 付出一样多的时间,而你得奖了。 我当时听到她说这些真的很受感染, 我对老师说你真好,你这么会去理解别人,老师说是啊,她说自己的女儿钢琴技艺目前正是上升期,但总有一天会走下坡路的,老师越说越激动,我说来,你真得很好,我张开双臂和她相抱,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很谈得来。我的孩子在她那也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她说在比赛期间,大家来自 24 个不同的国家,说不同的语言,可那颗心是一样的, 我说是啊,都是人,人心相通的。

她说这次比赛也看到了自己女儿的不足的地方,力量差一些,爆发力不够,我问她你有让孩子做一些运动吗? 她说有,游泳,每早起来做俯卧撑 100 个。她的孩子才 13 岁,小孩自己本身也很入迷钢琴,有一天她起来一直练了 12 个小时, 什么都是要付出才能得到。


最后我问, 决赛时你孩子是弹那一曲? Mozart piano concerto in A major


那位中国男孩呢? Liszt 的钢琴曲。

最后我说我很为你孩子高兴,是真的, 她的眼里充满了泪花,一位做母亲特有的那种喜悦,目前她们正要备战明年的Liszt钢琴大赛, 祝她们好运!



Evgeny Kissin plays Rondo a capriccio,op.129 in Buchar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