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450)..." /> 【佛外缘】 郑愁予 vs 前世.今夜 by jerryus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佛外缘】 郑愁予 vs 前世.今夜 by jerryus

(2008-07-24 13:47:56)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洁儿450) this.width=450}}}}}}}}}}}}}}}}}}}}}}}}}}}}}}}}}}}}}}}}}}}" />语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夏天的夜,在路灯下伴着虫鸣声漫步,人往前走,只看得见前面的路,也许连路都看不见,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就这样随着心情走去吧。。已经好长时间了,有些迷茫,有些混乱,有些喜悦,有些哀愁,有些彷徨。。五味杂陈的味道。。。就在路的尽头,静下心来,漫看云起,偶回眸,看到了灯光的投影还有走过的路,岁月的足迹烙在了心里。。。从现在开始,会慢慢的把以前写的一些东西放上来,当成是对自己曾经的心情的一种纪念吧。。。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450) this.width=450}}}}}}}}}}}}}}}}}}}}}}}}}}}}}}}}}}}}}}}}}}}" />

dream14.jpg picture by jerryusd
前世今夜

450) this.width=450}}}}}}}}}}}}}}}}}}}}}}}}}}}}}}}}}}}}}}}}}}}" />看到了久违的郑愁予的一首诗,依旧好喜欢,一个人的夜晚,听那样的歌,看这样的诗,听得见岁月的脚嘀嗒嘀嗒在身边走过,玻璃中倒影的我,有些陌生。。。。

450) this.width=450}}}}}}}}}}}}}}}}}}}}}}}}}}}}}}}}}}}}}}}}}}}" />人都说我上生来自佛前,而你是否是我曾擦拭过的佛前的一盏灯?在我今生陷入黑暗的时候予我一段的明?或者,我曾只是佛前的一朵莲,而你是随云而降的一滴露,无心之中,今生来回应上世未履的盟约?或者你和我不过是上世知音路过时互望了一眼,此世就从遥远的远方回应上世相遇时无声的眷恋。。。眼睛真的会说话吗?千里外的心真的会互相应答吗?在同一个宇宙中,曾经那样浓厚盼望的相逢,面对面嫣然后却是无言。。。看得见吗?多少说不出的言语稀释在空气中,聚集如块的思念清曳如烟。。有些惘然,有些伤感。。。今生的遇究竟是否真是上生的缘吗,而这样的相伴,一程究竟能走多远?松声淡唱,风声呜咽。。。而今夜如夜一样沉的心转身的瞬间,片刻的惆怅已经凝结成永远。。。


【佛外缘】 郑愁予
她走进来说: 我停留
只能亥时到子时

你来赠我一百零八颗舍利子
说是前生火花的相思骨
又用菩提树年轮的心线
串成时间绵替的念珠

莫是今生邀我共同坐化
在一险峰清寂的洞府
一阴一阳两尊肉身
默数着念珠对坐千古

而我的心魔日归夜遁你如何知道
当我拈花是那心魔在微笑
每朝手写一百零八个痴字
恐怕情孽如九牛而修持如一毛

而你来只要停留一个时辰
那舍利子已化入我脏腑心魂
菩提树同我的性命合一
我看不见我 也看不见你 只觉得

唇上印了一记凉如清露的吻

                                                         

                                                matthew lien RAINS ON SEASHORE
                                                               (花莲。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