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Do you love me ?”

(2008-02-26 05:33:18) 下一个



周日常去的教堂, 离家不远,在这附近比较有名气,设有各种 group 和相应的活动, 从 0 岁 – 老年都有。

每个星期日,牧师( vicar )都会给大家读一段《圣经》, 并结合他的生活经历或所见所闻说说体会。

上周日的 Service 由 David 主持, Vicar David 刚加入这个教堂不久,有十六年传教经验,约 60 多岁,微微胖和秃顶,很和气热情,讲的是: Peter’s Denial – Luke 22:54 - 65 。

讲了一段经文,及历史后 , David 叫在座的每一个人跟前后邻座相互自我介绍攀谈一下,约10分钟后又接着侃侃而谈,这时,我 开始 有些走神,直到他说了一句:

“ 我第一次婚姻有过婚外遇 " David显得很平静,可声音有微弱的颤抖 。

大家都被他说的话愣住了,
 不敢相信。

“ 是的, 我要坦白地告诉大家,我曾有过婚外遇 ”牧师David认真地说。

接着他又说他后来的故事, 他说他曾问上帝 “Do you love me ?” 。。。

现在David 和他第二任妻子生活得很幸福。
 
Service 完了,大家又和往常样有说有笑,似乎都忘了他刚说的话,惟有 David 一人独自愣愣地坐在前排椅子上,难道他又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和感慨?不知道,大家都不想去打搅他。
 
我后来问一位朋友, “ 你知道我刚才走神了,David他前面说些什么? ” , 她说,她那会儿也在走神, 看来也不是我一人犯错走神。如果那是 David 的痛苦回忆或private,不知道也罢。
 
人性的弱点就连牧师也不能逃脱,他说得好坦诚,真实,感人。人就是人,不是神,我们是上帝创造的易犯错的孩子,而上帝总是那么宽容,仁慈,仁爱, 这也是我那天去教堂所听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