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巧妇难为有米之炊

(2009-09-17 19:59:05) 下一个

9/17/2009

如今的社会物质极大丰富,没有什么买不到的,可是俺这个饲养员还经常为家里的晚饭头疼。想想我们小时候想吃什么没什么,菜里有点荤腥就不错了,家里主妇往往为每天有什么吃而发愁,现在是为吃什么而犯难。

 

大公子爱菜不爱肉,还声称要当vegetarian, 可是他每天活动量大,经常游泳踢球一两个小时,光吃菜怎么行?烤排,酱排,卤肉,烧鸡轮番上,可惜人家最后还是对肉看不过眼。只是他这个vegetarian是有地区限制的,在麦当劳能一气儿消灭掉两个cheese burger. 让老妈我看着气馁,那难吃的burger怎么能和老妈的红烧排骨相比?那可是每回party上最受欢迎的菜啊,人家就是不感冒。

 

二公子和哥哥正相反,爱肉不爱菜。鸡腿能吃掉好几个,一不留神小肚子就被肉撑得滚圆,对菜却挑剔得很,筷子碰都不碰。好在二宝比较听话,一跟他说这菜有营养,吃了变聪明,他就能试着尝一尝。

 

三公子是最难侍候的主,至今捉摸不定他爱吃的菜。今天爱吃豆腐明天就可以把豆腐吐出来,对蔬菜挑剔不说,对肉也讲究得很,唯一能肯定的是他爱吃饺子,可也不能天天都吃饺子吧。

 

家里LD也宣布向素食靠拢,而且蔬菜不能吃酸的。总结下来,七七八八条条框框的,让我这主妇有米也难为炊。今天跟我台湾同事抱怨了一通,幸亏她老公吃素,她很能理解,马上给我发来一份素菜一百例,估计够我研究一阵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