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夏天快过去了,总结一下闪光点

(2009-08-24 13:22:12) 下一个
8/24/2009

1化学夏令营七月份送家里两个大的去了一个星期science camp, 主题是chemistry. 某天的field trip 是去大学化学实验室参观。下午我接他们的时候,他们一反常态地滔滔不绝地跟我说起这次参观。

大宝对那里的老师赞不绝口: 妈妈,那些实验室里的老师好cool啊,他们知道好多好多东西。
 
二宝则对chemistry.产生了兴趣:妈妈,硫可以是四,做SO2,也可以是六。

二宝指的是硫的价态。我对他能记得住这些有些吃惊,这可是初中小孩子才学的啊。看来以后还是要多花点银子让他们参加这种科学夏令营,至少能接触一些新鲜事。

我以前从来没有跟儿子们提起过我在大学本科主修化学,所以那天当他们知道我以前曾经在实验室里做过科研时,对妈妈我的景仰之情滔滔不绝啊。:-)

2)达芬奇code?

二宝某些天晚上闲得无聊在桌子上奋笔疾书,还不时跑到卫生间里咕咚什么东西,俺实在好奇,忍不住问二宝,二宝忙里偷闲地说一会儿才能告诉你。过后二宝递给俺一个小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字,可不成句,难不成这小子的写作水平倒长?一个暑假过去了连句子都不会写啦?

妈妈,对着镜子看。

俺这才明白,人家写的是特殊code,要有特殊道具才能看懂。二宝这个暑假看了许多儿童小说系列,他爸给他们哥三个作了个读书表贴在墙上,二宝名下的正字最多,密密麻麻地数不清了。与以前爱看杂书不同,二宝现在爱看小说。也不知这样下去好不好。

3)我爱baby

三宝最近喜欢看电影ice age 3, 受里面主人公sid的影响,不知不觉地有了妈妈情节。经常跑过来摸我的肚子,喃喃自语地说baby baby.

某日小人心血来潮,拿了个枕头塞在自己衣服下,装作大腹便便的样子见着谁都说我有baby了。其实家里就属他最baby,还总想着充大。到了开饭的时候,他把baby掏出来放在沙发上,给人家盖了被子,轻轻地拍着,说baby睡觉觉,妈妈吃饭去了。那副母爱的样子还挺逼真。
 
4)我行吗?

今年夏天给大宝二宝换了个游泳俱乐部,两个人也都升了级,分别在各自年龄段的challenge team里。特别是二宝,去年还是初级,今年一下蹦跶到二级,跳过了一级。对他来讲huge challenge. 第一次训练,他先看队里其他队员游泳,然后有点自卑地说I maybe the worst in the team. 不过因为他的偶像brian thomson也在这个队伍里,他不愿这样轻言放弃。《Brian是我们这个地区七岁以下游得最棒的小男孩,二宝经常在网上看他的成绩,对他佩服得不得了。》等到二宝训练时,我看他一丝不苟,就连刚学会的蝶泳也游得像模像样,坚持下来了。他是队中最小的一个,所以速度不占优势,但是姿势还行。

二宝后来跟我说他还是不知道谁是Brian,他只听见教练喊他的名字,但是没机会看who’s Brian.

来日方长,以后你就有机会跟他说话了。我安慰他,对于自尊心很强的二宝来说,Brian是他进这个游泳队的动力,也是让他同意在这个强手如林的队伍里坚持下去的支柱。
 
5) 学坏总是最容易

俺以前经常上家里两个坏小子的当,他们经常出智力拐弯的题考你。比如1+1等于几,你说2吧他们说11,你说11吧他们说window. 还有就是不知从哪儿学的坏游戏,有次让俺拼写up, 咱不知底细地说了,结果两个小子乐翻了天,差点从凳子戳溜下去,俺气得不打一处来。下次再骗俺,俺坚决不上当。可家里的三宝马上接上茬,大声地叫喊着,还添油加醋地更正着:妈妈,是up.

两个小子又是乐晕了头。看来小孩子学坏总是最容易的。:-(

6) American dream

新学年开始,大宝的老师让学生们写自己的American dream,大宝写得很简单。 I want to become a good soccer player. My favorite sport is soccer, I have good skills, with more practice, I will be very good at soccer, so I can play soccer in college team. LD把他的励志书贴在书架上,作为督促他努力的添加剂。大宝今年秋天换了足球俱乐部,有时要跑到很远的地方训练,既然他在足球和游泳之间选择了足球,就要脚踏实地训练,不能偷懒和贪玩。大宝有天赋,但是不够motivated and dedic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