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生涯] 上来吼吼, 终于可以好好过个周末啦

(2009-05-01 19:59:13) 下一个

5/01/2009

走出办公大楼, 迎面扑来一股热气, 从早上上班后还没出来过, 感觉空气格外清新. 天已黑了,仰天一望, 好亮的明月, 很久没有享受春的夜晚了. 停车场只剩下我的车, 说来也是, 今天是星期五, 而且已是九点了.

今天颇有收获. 终于把这四个月做的一个项目独立完成了, 答应老板星期五交货,所以一天都在赶时间, 午饭都没怎么吃, 晚饭就更别提了.  中午又和vendor’s technical support一同解决了这个星期一直困扰的一个问题,  本来无头无序的难题终于攻克了. 真是欢欣鼓舞, 好久没有这种成就感了.

其实我是个很懒的人. 上班前几年浑浑噩噩, 从来不加班,看过的韩剧日剧无数, 之后又上网写东西, 再加上其间怀孕生孩子, 工作在我眼里就如鸡肋,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以前为了绿卡, 后来纯粹为了养家糊口.

直到生完三宝后, 我的新老板充分信任我, 给了我一些新项目, 我才对我所做的东西上心起来. 其实我发现一个人的资质固然重要, 但是保持好奇心和毅力是非常重要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很赞赏Steve Job的话: stay foolish, stay hungry.

因为最近自己比较努力, 不知不觉学到了很多新东西, 连我老板都说我看起来越来越自信了.  其实工作中烦心窝心的事也不少, 有时还挺憋火的, 但是这也是成长的代价, 谁都不可能再把你当新手看, 不可能事事顺心的.

这个周末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准备在海边的酒店里看电影,然后把张爱玲的小团圆看完. 好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