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Soccer parents 之巡游记(2)

(2009-05-17 20:29:07) 下一个


5/12/2009

大宝这个赛季的最后足球比赛订在南部的一个海滨度假小城, 这下可好, 我们Soccer parents 之巡游记第一次跨洲进行. 周六一大早,准确地说是后半夜,我和劳工把睡意朦胧的三个小子们转移到车里, 开始向目标进军.

这个春季赛季我抽出时间看过了大宝的绝大部分比赛, 有进步的是我认得他们球队所有球员的名字的号码, 也基本了解了其他Soccer parents, 和一个日本妈妈聊的不错, 她的儿子是印日混血, 和我们家大宝是队里唯一的亚裔. 不过他爸爸很早移民米国, 基本是在米国成长, 俨然是米国鬼子, 和谁都能侃得头头是道.

俺发现劳工在和鬼子打交道方面现在比我强. 他和那些Soccer daddy都很熟识的样子, 凑在一起经常讨论球赛什么的, 还能套出人家的一些私人信息. 俺除了和日本妈妈比较熟之外, 对其他soccer mom有点敬而远之. 看小孩踢球真的很好玩, 既紧张又激烈, 场外的父母都磨刀霍霍的样子, 比场上的队员还热血澎湃, 叫嚷得更积极. 特别是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踢到点球决胜负, 真的让人喘不上气来, 我看球好久没有这么紧张了, 大宝踢点球的时候我都不敢看. 

大宝的球技得到教练和队员的肯定, 是队里进攻的主力, 角球几乎都让大宝发. 但是我发现大宝在赛场上还是不够放开, 有点拘谨. 不够sharp and aggressive. 他好象在中国人的球队里非常自信, 带球拼抢很果断, 但是在米国人的球队里他有时谦让过多, 助攻居多, 自己抢球直接射门的不多. 米国小孩子们有的很自信, 而且非常勇敢, 大宝他们队里有几个小白, 技术一般, 但是非常能跑和抢, 都是满场飞, 拿了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自己带,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体力和毅力.

因为比赛是自爱海滨城市举行的, 我们还抽空去了海边玩. 尽管温度是夏天的气温, 可是海水还是挺凉的, 但孩子们还是兴高采烈地下海了, 玩的乐不思蜀. 住的酒店就是临海的, 房间是侧面海景房, 因为没到旺季, 所以价格还行吧. 一个周末就这么紧紧张张地过去了.

 
大宝踢球的英姿
 
海景一瞥

 三人行
 
二人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