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万事倒也不是开头难

(2009-05-14 10:13:55) 下一个

5/14/2009

二宝学钢琴有两个月了,本来觉得他可能会比大宝那时候吃力些,因为他的手指灵活性从小不如大宝,音乐的感觉也稍差些,没想到这两个月的学习下来他还进步挺快的。至少现在很喜欢弹琴,不用督促,每天自己看着琴谱练。有次我叫他写中文作业,他抢白说他要先弹琴。 -

我必须带着大宝二宝去钢琴老师那儿,所以就让大宝进去当旁听,他好歹学过两年钢琴,比我这乐盲好点。大宝回家后俨然是个小老师,弟弟不懂的,他就上去演示一番。大宝虽然不上钢琴课了,但是偶尔在家里还是练练琴的,二宝以前是从来都不care的,现在哥哥弹琴时,他倒很自觉地站在旁边看,有次我忽然听到二宝在弹大宝第一次recital的曲目,吃了一惊,那首曲子老师还没教过嘛,二宝说他看哥哥弹了几遍,记住了手的位置,加上他现在能识谱了,所以自己学会的.

我们这次给二宝找的钢琴老师是美国人,没有什么名气,但对小孩很有耐心。这位老师很注意培养小孩对音乐的兴趣,鼓励赞扬居多,学生多是beginners,很符合我们当初找老师的标准,本来我们也没指望小孩一定要拿什么奖或考级什么的,就希望小孩子enjoy music 不过我发现学钢琴倒不是开头难,而是持之以恒比较难。 不知道二宝 这份学琴的热度能保持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