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职场生涯] 哑巴吃黄莲

(2009-03-15 15:11:52) 下一个

3/16/2009

这两周很忙,接二连三地收到客户对产品一个问题的抱怨,起先他们并没直接跟我联系,是我同事D转给我他们发的邮件,凭直觉我认为不是我的错,应属D管辖,但看他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我就试着开始跟客户联系起来了.确实这个问题不好在我们产品内部直接产生,层层套环,以前一直没有遇到过这类问题,谁也不知问题究竟在何方.我和测试经理试着给客户送了个解决方法,希望他们能试验一下.结果客户那边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再给我们回电.

没想到上周我们这边一个内部部门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他们非常不客气地给我们输入了ALERT DEFECT,要我们马上解决,因为他们产品很快就要推出了.D仍然不理不睬.我花了一个晚上时间终于想出了一个可以在我们产品生成ERROR的方法,我仍然觉得是D前不久在我们产品加了个NEW FEATURE造成的原因.我让那个部门的测试人员试用一下我送的解决方法.

D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到我的办公室,说要和我一起DEBUG,我们俩很快就发现只要不用他加的NEW FEATURE,至少在我们产品这边没法再产生ERROR了,D如释重负,我刚想说我要赶快告诉那个部门,D说由他来答复我不用管云云,之后不久就收到D发给大家的邮件,信里只字未提我的名字,反正给人的感觉就是完全是他发现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的.我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我还真没碰到过这样拿别人CREDIT的人.

我平时对D的印象不错,他是米国人里少有非常工作勤奋的人.人很聪明业务能力很强,但也因此恃才傲物,谁都瞧不起.经过这次事件后我发现这世上真是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软肋,本来心里很不愉快的,因为我在这个问题上真的花了不少心思,被别人抢功多少有些不愤,后来想想,犯不着为这种人生气,他肯定也意识到他OWE ME,以后不敢把我不当一回事了.

有时在职场上就要有这种能释怀的阿Q精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