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义工笔记(2)-演讲中国篇

(2009-02-15 11:14:14) 下一个

2/14/2009

大宝的老师上个星期跟我提到学生们现在正在学习各国文化, 希望我能到班上讲讲中国文化. 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今年工作比较忙, 估计能到学校做志愿者的次数屈指可数. 此时正是补偿的好机会啊.

米国现在学校的教室里都有计算机, 比幼儿园的条件好多了, 我可以用POWER POINTSLIDE, 直接HOOKED UP教室里的屏幕, 这样一来即减少了我的准备时间, 也能图文并茂, 让学生更直接地感受中国.

星期五的下午, 我如约来到大宝的教室, 大部分学生都在户外活动, 几个小女孩争先恐后地跑过来要帮忙, 我把文件COPY到计算机里, 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我就和她们聊天, 这样多少也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 因为今天来听的是两个二年级班的学生和老师.

正式演讲时, 我反倒放松了不少. 没有想到小朋友们非常认真, 每讲一个SLIDE, 就有好多学生举手要求发言,我本来想最后让他们提问的计划看来落空.  短暂的四十五分钟似乎很快就度过了. 学生们最喜欢后面的有奖问答, 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可惜我只准备了十二个礼品, 本来想给每个学生一个小礼物的, 无奈我这周特别忙, 根本没有SHOPPING的时间, 匆匆地买了十二个红包,里面放了点纪念物就了事了. 这时候才后悔怎么回国的时候没买一些小礼物呢. L 我本来想放钱的, 又觉得这样不好, 学校一般不愿家长随便送钱, 没想到有个小女孩还特别认真, 她说她以为红包里就应该放钱的. J

后来我问大宝妈妈演讲怎么样, 一向言辞甚寡的大宝又一摆他的COOL STYLE,短短的只有一个字: GOOD. 嘿嘿, 咱还是心里蛮欢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