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我还没有一米二“

(2008-09-21 21:27:46) 下一个


10/23/2007

自打小子们会数钞票后, 就不断叮咛他们老爸老妈挣钱不容易, 不能随便要东要西的, 只有很好的理由才能买,比如弹琴弹的好, 读书比较自觉, 帮助家里打扫卫生等等, 甚至一度还想实现奖罚制度, 就是每天表现好的话, 可以奖励25美分, 反之要扣钱. 以后到商店买东西只能用他们自己的钱.可惜这项制度也是有点纸上谈兵, 真正执行的次数少.

 

这次回国就更没法履行了, 遍地琳琅满目的商品, 到处充满着诱惑, 再加上那么多叔叔阿姨的, 小子们想要什么就总有人给买, 这也成了他们喜欢回国的理由之一, 走哪都有那么多人宠着爱着的, 当然感觉好了.

 

因为到处游玩, 自然坐车,去公园都要买票. 国内买儿童票以一米二为界限, 二宝恰好只有一米一五的样子, 因此为老妈省了一大笔银子. 二宝是个细心人, 当他发现自己不用买票或是只买半票时, 遂高兴得不得了, 每次走到公园入口处就主动跟收票的人说我还没有一米二”, 以往盼着自己长高的二宝现在反而低姿态地希望自己不要再长高了.

 

昨天是小子们回来上学第一天, 也是学校每年秋季书市的开始. 两个人回家后都迫不及待地递给我一张”WISH LIST”, 大宝首先兴奋地对我说妈妈,你看我没让你WASTE MONEY,我只选了三本最便宜的书.” 二宝也不甘落后地说我也只选了五本书.” 赫赫, 小子们倒是有点理财的观念了, 只可惜又曲解了用钱的意义. 我只好重申了用钱原则什么都可以省, 但是买书可不能省!” 希望小朋友们以后真的知道节省的意义, 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