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Terrible&Sweet 1.5!

(2008-09-21 21:24:17) 下一个
 8/20/2007

十八个月的三宝现在是家里的小大难,也是开心果。好事坏事一摞筐。

1) 有次三宝没完没了地缠着劳工带他出去玩,先开始劳工还耐心跟他解释外面太热没发出去玩,可三宝还是不依不饶地嘟嘟囔囔着,劳工到后来也气急了,狠狠地对三宝说再闹就打PP, 这手还没下呢,就听见小人号啕大哭,委屈地扭身跑到妈妈身边诉苦来了。看见妈妈就跟看见救星一样扑到怀里猛掉金豆。有时三宝给哥哥们捣乱, 哥哥们气急了会说一些狠话,三宝听了就大哭,赶紧找爹娘做后盾.
 
2) 二宝有次做错事受到大人的批评,一个人趴在沙发椅上抹眼泪呢,三宝看见了走过去体贴地拍拍哥哥的后背,边安慰哥哥边扭头再看看妈妈的脸色,小人现在倒是真知道冷热情暖啊。

3) 周日上午劳工带着大宝二宝去踢球,由于天气热,无处可躲,俺只有带着三宝逛街。小人现在可不好打发了。去食品店,看见好吃的就要拿,有回指着卖狗食的袋袋给我看,意思是说让我给他买,别说那上面画的圈圈跟他平时爱吃的甜麦圈很像。要是让他看见她爱的酸奶就更不得了啦,不买就扯着嗓门儿喊。逛衣服店也累人,小人刚开始还对花花绿绿的衣服感兴趣,其实他是爱把衣服从衣架上扯下来,然后玩衣架上的一个圆珠珠,等玩腻了就开始吵着要下车了。这时再把随身带的零食拿出来,招架个十分钟,三宝就不管不顾地开始大声叫唤要回家了,肺活量那个大啊,惹得众人纷纷投来注目礼。上个周末逛店时正好碰到熟人,恰好人家的儿子就比三宝大三个月,可看起来却憨厚老实许多,乖乖地坐在购物车里,哪像我们家三宝这般调皮淘气?!不自觉地像熟人倾诉带三宝的苦水,谁知三宝这小子刚开始还好奇地盯着人家哥哥看,听到妈妈说他坏话后就一句也不吭声,双唇紧闭,两只眼睛也闭得紧紧的,使劲眨眼睫毛,好像在打瞌睡,其实是在无声抗议。直到我跟朋友道别后他才睁开眼睛。这小子也推有个性啦!

4) 三宝现在不再对任何好吃的都叫“鸡脚”了,可是却对所有的动物都爱叫狗狗了。周末到朋友家玩,看见电动金鱼池, 高兴得不得了,尤其是看见里面的金鱼游来游去时,他兴奋地大叫“狗狗,狗狗”,两条腿也快节奏地跺着地,样子特滑稽。隔天到书店,看见有狐狸,小松鼠的书张口就叫狗狗”.抱起书架上的毛毛熊也爱抚地叫狗狗”, 这世界突然满天介地全是狗狗了.

5
)     现在晚上临睡前,三宝照例要躺在沙发上美美地喝上一大瓶奶,喝完后小人会自觉地把奶瓶递给我. 今天也不例外, 当我拿起三宝递给我的奶瓶, 高兴地说了声谢谢”, 小人居然也腼腆地回了一句谢谢”, 发音清晰,连边上的劳工都听得一清二楚. 后来咱再想乘胜追击, 让三宝多说几遍谢谢时, 小人却怎么也不张金口了.

6)三宝好动, 什么新鲜东东都想尝试. 有天我和他开车出门,当我把他的SEAT BELT 最关键的两个扣系好后,小人说什么也要做最后的程序- 把两个扣合上. 俺拗不过他,就让他试了试, 过了几秒钟,就听见小人在后面笑眯眯地说”I DID”,俺扭过头一看,可不是嘛,这小子倒是真歪打正着了.从此以后, 这系安全带的最后一部就交给他自己打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