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劳有所获

(2008-07-28 20:26:12) 下一个


7/27/2008
上周日的晚上吃过晚饭后,想到楼上洗衣机里还在烘的衣服,我的心里一片枉然。感觉整个周末都在忙,早上起来做饭,吃过饭没多久又要考虑午饭,午饭还没消食多久,又要着手准备晚饭了。期间还要买菜,洗衣,带小孩上活动课,去商店买孩子们下周上学要用的文具。真是比上班还忙。上班的时候抱怨没有站起来活动的时间,周末在家的时候又感叹自己没有坐下来的空闲。嘿嘿,人在旅途,身不由己啊。我颓然地把烘好的衣服从洗衣房里搬到卧室,想到还有另外两筐衣服等着我叠时,就有点气馁。全然没有注意到楼下叮叮当当的声响。

等到我下楼准备收拾厨房时,突然发现大宝鬼鬼祟祟地从厨房走出来,难不成这小子刚吃完饭就又搜罗零食吃了?

“我,我洗了两个盘子和一个碗。”

这小子主动汇报到。“在水槽里。”

不错,你怎么不把其他的也洗了呢?

我心里一惊,暗自窃喜,这小子今天哪根筋不对啊,从早上就跟我作对,不让看电视偏看,让弹琴不弹,让做数学就偷懒,怎么晚上这么乖巧呢,别又有什么花招。

大宝搬来板凳,老老实实地站在水池边,学着我的模样一比一划地刷碗,一丝不苟的样子让我可气又可笑,弹琴要是能有这股劲多好?

不一会他倒是真的把所有的碗筷都收拾了,虽说还有不甚满意的地方,比如干净的盘子摆放欠妥,咱也忽虑不计了,儿子能有这份心就成。

妈妈,我能得到一个拷特吗? 大宝窃窃地在我后面问。

可以!

现在的娃都变精了,帮家里干活不是天经地义,总要劳有所获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